「鳥巢」負責人說了大實話:《人民日報》賺錢更霸道

作者:魯直人 發表:2009-08-16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巢」一紙杯水賣十元錢

七月二十一日,《人民日報》以一封群眾來信《「鳥巢」如此賺錢太霸道》為題,報導說進入鳥巢要安檢,礦泉水一律沒收,而三伏大熱天裡,想喝水就不得不買「一紙杯礦泉水十元錢」,這賺錢的手段「太黑太狠」。此報導引發了不少老百姓的關注和議論,後續報導說鳥巢已經整改,取消一杯水十元錢的霸道價格。

沒想到的是,熱鬧還在後面,鳥巢改是改了,可心裏卻老大不高興。據內地《新都市報》載文,事後,記者連線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鳥巢負責人,問他是否知道《人民日報》上對他們的批評報導,該負責人說他已經讀過該報導,也承認報導的事實屬實。當記者問鳥巢管理層對此事會不會作出整改時,他反擊說「《人民日報》賺錢比我們更霸道」,他甚至連聲反問記者:「這麼多年來一直靠強行攤派發行的《人民日報》,有什麼臉面批評我們?」「鳥巢是明碼標價,不喜歡可以不來,《人民日報》不喜歡可以不訂嗎?」

硬性訂閱強姦民意

此話真是大好,一語中的。相較鳥巢一杯白水賣十元錢來說,依靠黨委一言九鼎、指派任務,利用行政手段硬性攤派發行的《人民日報》凸顯的是更無理、更無恥、更霸道!據瞭解,《人民日報》發行量為二百多萬,排名世界最大發行量的第十九名,今年七月,還按照胡錦濤擴大宣傳需求的指示,更擴充到二十塊版面。這麼一來,不知又要浪費多少紙張和公帑來欺騙世人了。關鍵是,在中國,還有幾個人會去看《人民日報》這樣一張充滿著虛假宣傳的報紙呢?「六四」期間,人民日報社的同仁打出了「不要逼我們造謠」的橫幅走向天安門,到了今天,謊話連篇已經成了這張報紙恆久不變的常態了。《人民日報》辦到如此狀況,能像這位鳥巢老總所言,「《人民日報》不喜歡可以不訂嗎?」當然不行,舉例來說,如在前中宣部長現任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治下的河南省,各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作為中央一級的黨報《人民日報》和省黨報《河南日報》,都是有徵訂定額的死任務的,定額不完成,郵局會把你單位所徵訂的別的報紙自動轉訂為這兩種黨報。所以,《人民日報》的發行量是仰仗著權勢上去的,在經濟上是一種典型的強買強賣,在宣傳上,又無疑是一種強迫灌輸式的強姦民意。

連街道報亭都不會擺賣

為了十元錢一杯礦泉水的霸道行徑,鳥巢老總總算說出了一句大實話。這句話可以說是中國老百姓早就憋在心裏而不敢明說的一句話,也反映出這張所謂大黨報的現實窘境。別的地方且不說,你到北京那街頭隨處可見的報刊亭問問,除非老闆有病,有哪一個報刊亭會賣《人民日報》的?不要說白送都沒人看了,老百姓用它來包東西怕油墨有毒,拉屎後來當手紙,還怕它紙硬拉屁股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