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公開承認:央視大樓是色情玩笑

發表:2009-08-16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新央視大樓在種種議論聲中動工時,是善於調侃的北京市民用一種平易近人的民間詞彙----「大褲衩」,將這座特立獨行的實驗式建築廣泛傳播;然後,它又以一條「大樓失火」的標準社會新聞返回大眾視野。而最近,它又火了。

設計師庫哈斯近期出版的一本名為《Content》的著作,真正當著全中國建築設計師的面,脫下了「大褲衩」。此消息一出,在中國建築界引起強烈憤慨,紛紛譴責庫哈斯的行為。----居然和中國開了如此大的玩笑!

價值15億的建造成本下,在100多米的高空展開的「懸挑設計遊戲」、兩條直樓呈6度的斜角向外張開一直向上延展----其實,我們的央視「大褲衩」不僅是 「世界上最奇特的建築」(美國《時代》週刊對其評價時的稱號),業界的不少建築設計師更清楚它的色情寓意:主樓是一個女性的臀部朝外趴著,副樓就是與之對應的男根……其實,建築玩色情波普也是一種藝術,藝術從來百無禁忌。只是,它公然被付諸於一個如此重要的標誌性建築之上、還獲得了相關專家評審團的一致通過並受好評,最後終於落成在偉大的首都。

有建築業內人士就在網上評論道:「庫哈斯在CCTV大樓建成以後,意猶未盡,為了證明自己如何高明,如何騙過了13億中國人,忍不住自己泄露了天機。《Content》書中登出了幾幅畫面,讀者自己看看,用不瞭解釋什麼了。原來被本人僅認為是遊戲而大大低估了的懸挑,竟然真的蘊有深刻的「內涵 」----主樓是一位雙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對著觀眾,輔樓則作陽具狀!哇!我們曾經看到的央視總部三維動畫,卻是一個漸近漸大撲面而來的屁股啊!我以前怎麼也想不通的為什麼懸出部懸得越遠也越高?為什麼兩條直樓要呈6度的斜角向外張開,也都找到了答案,原來卻是屁股與央視總部的「異質同構」在作怪。

老庫終於按奈不住自己的戲謔,用一種赤裸裸的表達方式闡述了之前三緘其口、故作神秘的設計靈感。這一說出口,卻不曉得是給了當下的建築界、政界還是公眾一種難以言說的尷尬,此刻,你又不得不感慨人民的智慧,早已看懂了這「大褲衩」裡面的東西。

CCAV大褲衩的設計師庫哈斯公開承認了那褲衩就是象徵女人的襠,而年初被燒的那根柱子樓就是象徵陽具。今晚一查,果然屬實!這玩笑開得太大了,恭喜CCAV終於擁有了一座實至名歸的恥辱柱。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