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特稿:「全球逐毛日」發起人陳凱(下)(圖)

作者:施萍 發表:2009-08-16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右)、郭樹人(左)發起10月1日"全球逐毛日"  攝影:袁玫

【看中國特約記者施萍採訪報導】美國洛杉磯華人,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郭樹人通過網路發起銷毀毛像行動。陳凱呼籲把今年十月一日訂為"全球逐毛日",號召各界響應撤除毛像、喚醒良知。8月13日記者採訪了陳凱先生,他暢談了本次行動的起因與意義。

道德的試金石

為什麼要把今年的"十•一"定為全球的逐毛日?而且不光今年的"十•一",每一年的"十•一",都要定為全球的逐毛日。在中共慶祝他們這個所謂共產黨建立政權的日子, 我們都要做出這樣相應的一種行為告訴全世界:這個政權是不合法的!

它沒有任何的道德基點,沒有任何的道德合法性。在程序上不合法,沒有選舉。沒有人同意要他(共產黨)告訴我怎麼做,我沒有同意它。它為什麼拿著槍桿子告訴我要怎麼樣?!這就說明它本身是不合法的。就是說我們把毛澤東這個邪惡的肖像打下來的時候,用它來告知全世界,告訴所有在中國沒有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沒有經歷過這些共產黨大規模殺害的年輕人,告訴他們,你應該在道德上建立一個標準,你怎麼看毛澤東,是衡量你這個人有沒有正義感的試金石。

這樣一種專制的文化,因為它不光是共產黨用強權、用槍桿子壓住你,同時他也閹割了中國人民對自身自由的想法,對自身尊嚴的這樣一種追求。他完全把人民閹割到這樣一種程度。有人說,"是的。中國人是受壓迫,但是你在美國......"。你壓迫美國人你試試?!"你有多少槍,有多少錢......"。我雖然一分錢都沒有,我也絕對不讓你騎在我腦袋上拉屎!

中國人要反省。共產黨欺壓人,過量殺害人,你是不是做出任何舉動了呢?你有沒有任何反抗呢?你有沒有任何道德上的清醒呢?這也要經常去反省,在將來中國建設一個沒有共產黨的社會。要建立這樣一種清醒的道德概念。

喚醒良知

那麼打毛像這件事情,或者號召全世界"十•一"逐毛運動,全世界每年"十• 一"開展大規模的全球逐毛、排毛運動,每一年。在中國現在沒有可能,在海外搞。每年去做這樣事情的話,也就是說在中國政治文化裡面注入一劑道德的清醒劑,使中國人開始甦醒。我挂一個橫幅喚醒你沉睡的良知。良知是每個人生下來上帝給我們的,放在我們身體裡面的。為什麼在我們生活裡,看到強權,威嚇、利誘,我們就把我們的良知放棄了?我們自己是有責任的。

有很多在中國被強權欺壓的那些人,甚至到中南海上訪這些民眾,他們都承認說,我就是沒有這個地位,我要是有這地位,我也做同樣的事情。這是大有人在,很多人都這樣,我聽得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講。也就說當你已經把自己的良知整個的都泯滅了,把自己的道德觀、正義感、人的尊嚴整個的泯滅了,你變成一個自己去利用別人或是讓別人去利用你,這樣一種是奴隸也是主子的心態。我也說過:夢想當主子的人都是甘心做奴隸的人。

在一個自由社會中,人們都是有尊嚴的。你不能隨便地不經過人允許就利誘人,在下面強迫人做這個事情或者利誘人做那個事情去,這都是不道德的。

所以說毛像本身就是中國整個專制政治文化的化身,也是殘害所有中國人道德良知的、一個專制的結晶。它這個結晶不光是集中國專制之大成,同時也集全世界專制之大成。

你吸白面,它是把白面、鴉片都放在一塊兒。每天讓你吸這東西。吸完他這個道德鴉片、精神白面以後, 它是不能營養你的身體的,但是它給你一種幻覺甚至比你吃飯的感覺還要好。吃飯本身那個營養進入你的身體是一種慢慢的過程,也就說,我說在爭取自由、爭取幸福這樣一條道路上是沒有捷徑好走的。每一個人都要付出他的代價。你去爭取自由、爭取幸福,你要有個道德標準在心裏。我不能這樣去欺騙別人,不能壓迫別人。去說謊......。不能去搞些不道德事情。不在於你的地位怎樣--我即使一分錢也沒有,我也不能做這樣的事!如果在中國每個人都有這種道德觀,共產黨末日很快就到了。

承擔責任

但是這不是一天、兩天建立起來的。但作為我個人來講,把毛像的事件做為一個焦點告訴所有中國人:你如果真的想要有尊嚴,真的想要得到幸福,真的想要擁有真正的自由,一定要釋出自己的良知和正義感。不要把自己物質上的東西看重。就說我比別人多一塊手錶、冰箱,把這些東西看作比你的生命重要。中國的視野裡,繁榮富強、四個現代化成了這個社會的一種標準口號,把物質上的東西做為人們追求的目標,這是絕大的邪惡。

在美國你看:One nation under God is visible , the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也就說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社會在上帝的眼睛之下是不能分割的,去爭取人類與個人的自由跟尊嚴。在美國的視野裡從來沒有提到什麼繁榮富強,從來沒有提到過這個現代化,那個現代化。你有幾個大哥大,從來沒有過。但是由於你追求這些價值,那些都是應運而來的。你根本不用去追求這些東西,你只要把每個人的自由都保證的話,每個人都有創造的能力,他都會有創造的價值。

當然了,我也在我的博客裡面講了,偉大的社會是個道德的社會。很多中國人說:中國是個偉大的社會 、偉大的國家。不是的!因為你們沒有道德觀。你可以說它是個強大的國家,不能說是個偉大的國家。偉大是個道德的理念!

我問他們:你為什麼加我QQ,你為什麼要跟我交談? 我以為是要簽名的。沒想到是共產黨那些人打電話來罵我的。他是罵街,你不能跟罵街的講道理。他們的腦子已經病了。他在道德上已經做了選擇了。每個人都有良知道德,上帝創造你的時候就給你放進去了。動物是沒有道德觀的 ,人是有的。動物會有為自己的種族延續的這樣一種本能,但是他沒有保護自己後代的。道德觀是完全人類的,所以在這方面我是很清楚的。

至於今天,打開EMAIL又來幾個人罵我。哈哈,哈哈....,沒關係,別擔心我。我知道我做這個事情擊中了中共最重要的要害,因為我知道毛像從天安門拿走的那天,就是共產黨倒臺的一天。

在我腦子裡是再清楚不過的,興起全球抗毛。中國有那麼多毛像你可以上去畫叉的,拿雞蛋去砸兩下,你在100元鈔票的毛臉上畫,你一樣可以花,用你自己的方式在良知裡面,把毛這樣專治文化的精髓從你生活中驅逐,那樣我認為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很奇怪,沒有其他人來做? 看到毛竟然不覺得噁心?你看到毛像大搖大擺坐在那兒,你可以走過去,不覺得有種噁心感? 你有沒有那個膽量!我說如果這個世界上都是道德混亂,那就讓我道德清醒點兒;如果這個世界上都是膽小鬼,那讓我勇敢點兒;如果這世界都是黑暗的話,那把我自己變成一個火炬,照亮人們通向自由的旅程。

專訪特稿:"全球逐毛日"發起人陳凱(上) 

專訪特稿:"全球逐毛日"發起人陳凱(中)

陳凱發起「十一全球逐毛日」聯署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