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援助抵臺 馬英九面臨政府風暴(圖)

發表:2009-08-17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官員說,美國向臺灣援助了至少兩架大型重型直升機以及救災物資,幫助"莫拉克"颱風後的重建工作。美國以及其它國家的援助物資抵達臺灣之際,總統馬英九正面臨日益加劇的政治風暴,批評他對救災的處理工作。

星期天,一架美國C-130運輸機抵達臺灣南部的臺南空軍基地,機上載有近7000公斤臨時住房建築材料。

中國和澳大利亞的救援物資以及韓國派出的一支救援隊伍也已抵達臺灣。臺灣外交部說,超過59個國家已經向臺灣提供了援助。

臺灣媒體對美國C-130軍用運輸機的抵達以及預期中另外兩架大型直升機的抵達進行了特別報導。


志願人員在幫臺南受災居民清理房屋

*中國或不會抗議?*

媒體和國防部消息人士說,美軍人道主義救援隊是自1979年美國與臺灣中斷外交關係轉向承認北京以來,第一次抵達臺灣。

北京通常對美國和臺灣軍方的這類接觸要公開表示抗議,因為北京稱自治的臺灣島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臺灣東吳大學的政治學教授盛治仁說,鑒於最近臺灣和中國大陸關係的改善,這次不太可能會有這樣的抗議。

盛治仁說:"可能僅在兩年前,如果美國這麼做,可能會引起中國大陸方面的抗議。但我想關鍵在於,中國大陸可能對這樣的行動持開放態度,並且也是出於人道主義的考慮。"

自從馬英九總統5月就任以來,隨著兩岸直航的開通,臺灣和中國大陸的經濟來往已逐步改進。

臺灣國防部官員說,這些重型直升機預計將在未來兩天內抵達臺灣,它們可以吊載挖土機和推土機。這些直升機可以幫助加快在偏遠山區的重建工作,這些地區中很多地方都因橋路坍塌而交通中斷。

*公眾指責馬英九救災不力*

馬英九總統說,颱風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00人。颱風襲擊後已一個星期了,數以千計失去家園的倖存者仍滯留在體育館和帳篷區的臨時避難所裡,並且仍有4000多人困在山區。

倖存民眾和臺灣反對黨指責馬英九總統對這次臺灣50年來最嚴重的災害反應太慢。本星期早些時候,臺灣外交部曾說,臺灣不需要任何外國援助。

幾天後,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援助陸續抵達臺灣。

盛教授說,馬英九總統正面臨一場政治危機,這肯定將有損公眾一度對他的大力支持。

"當電視一天24小時不斷報導這場災難時,肯定會引發很大的公眾情緒。"

盛教授說,政府未能及時應對以及總統在颱風襲擊後的講話進一步激化了公眾日益加劇的憤怒。

過去兩天來,馬英九已經對政府未能及時意識到災害的嚴重性而多次道歉。

政治分析人士說,馬英九現在需要的是一個迅速果斷的重建和恢復計畫。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