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又一鋼鐵集團高層主管涉力拓案被捕

發表:2009-08-17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首鋼集團高層後,山東萊鋼集團高階主管王洪九也傳出因涉及力拓案而被捕。萊鋼只承認王洪九是員工之一,但未證實他已被補的網路傳言,僅稱已離開公司「配合相關部門調查」。

英丶澳合資礦業公司「力拓」(Rio Tinto)上海辦事處首席代表澳洲籍華人胡士泰及3名同事,7月以「涉嫌竊取國家機密」罪名遭逮捕。上海市檢察機關最後以「涉嫌侵犯商業秘密罪」丶「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做出批准逮捕,未提及「涉嫌竊取國家機密」。

當局事發後展開調查發現,中國首鋼總經理助理丶礦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譚以新曾涉嫌向胡士泰等人提供商業機密,已在月初被捕。

中國「證券日報」今天則報導網路14日開始傳言王洪九被捕的消息。

報導稱,萊鋼國際宣傳科負責人承認王洪九是萊鋼國際的員工,並在公司對外貿易海運部擔任科長。他說,王洪九現在已經離開公司,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在「證券日報」追問下,他表示接受調查和力拓案有關。

萊鋼集團創建於1970年,具有年產1300萬噸以上生產能力的大型鋼鐵企業集團,2005年居中國10大鋼廠的第6位,2007年列全中國製造業500強第31位。

據萊鋼集團官網介紹,萊鋼資產約643億人民幣,近4萬名員工,控股萊鋼股份丶魯銀投資2個上市公司和14個子公司。它是「全中國規模最大丶規格最全的H型鋼精品生產地,全國產銷量最大的齒輪鋼生產地,全國規模最大的粉末冶金生產地。」

「證券日報」也介紹,山東萊鋼集團為中國鐵礦石談判16家談判成員之一,萊鋼2008年全年進口鐵礦石1019萬噸。王洪九在萊鋼的工作主要就是與國際礦商打交道。王洪九被「帶走」前,主要負責萊鋼國貿公司鐵礦石運輸方面的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