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查封的民間電臺恢復播音

發表:2009-08-17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星期被香港政府查封的民間電臺再度恢復播音。民間電臺說,這是他們在行使"公民抗命"的權利。香港民辦的民間電臺星期天在旺角街頭鬧市區再度開播三個小時。

民間電台上星期三遭到電訊局和警方執法人員的突查,警方抄走了廣播設施,並帶走兩名工作人員"訊問"。

民間電臺多年來一直和政府爭執不休。現在雙方把官司打到了香港高等法院,等待法庭進一步裁決。

梁國雄:廣播是公民權利

民間電臺發言人梁國雄議員星期一對美國之音說,恢復大氣廣播,是香港公民的權利。他說:"那是對特區政府上星期到民間電臺去抄走我們的器材、還有對我們兩個成員要求協助調查的一種抗命!"

政府:查封民間電臺於法有據

上星期政府查封民間電臺後,電訊局公關負責人傅女士對美國之音說,所有的執法行動完全是依法辦事。電訊局發表新聞稿說,執法人員是根據電訊條例而對民間電臺採取取締行動的。

香港政府已經不是第一次查封和取締民間電臺了。而梁國雄他們的民間電臺在柴灣的辦公室也已經存在五年了。

梁國雄:政府從未拿出確鑿證據

上星期遭到政府查封后,梁國雄曾對南華早報記者說:政府煽我們一個耳光,我們就回敬它五個!梁國雄星期一告訴美國之音,他們這樣做絕對有道理。他說:"我覺得政府沒有理由嘛!過去幾年來,政府從來沒有拿出確鑿證據,證明民間電臺的廣播對任何人有實質性的危害。"

梁國雄說,政府說民間電臺的廣播干擾了新城電臺的廣播,而梁國雄說,他們的發射裝置和新城電臺的確距離不遠,但他們沒有對新城電臺構成任何實質性危害。

梁國雄說,政府既不修改法例,也不批准他們的執照申請,是對他們的言論自由和利用大氣廣播的權利的侵犯。

香港東區法庭法官去年裁定香港電訊條例違憲,撤銷對民間電臺的控罪,但是,香港律政司代表政府提出上訴,上訴法庭裁定上訴成立,裁定繼續重審該案。庭審排期是下月中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