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諷刺 幽默 詼諧 《大陸新聞解讀》第106期(圖)

發表:2009-08-17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下)圖即可觀看

點擊(上)圖即可觀看
開場白-106

1。
據大陸媒體報導,參與調查汶川豆腐渣校舍和其它維權事件的四川作家譚作人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8月12日在成都開庭審理,有包括遇難學生家長在內的數百民眾前往聲援譚作人,但都被拒法院門外,作為證人之一的著名藝術家艾未未也被當地警方堵在賓館內無法前往作證,並遭到警察的毆打。前來採訪的香港媒體更是被警方以查毒品為名,把記者拖在賓館直到開庭結束。庭內庭外,中共如臨大敵,使得這次審理成為四川法院有始以來最戒備森嚴的一天。



我們來看看什麼是"顛覆國家政權罪"。這個聽起來十惡不赦,矇蔽許多老百姓的罪名是中共懲治那些敢說真話中國人的一個惡法,其前身就是"反革命罪"。中共為奪取政權和保住政權,幾十年不斷折騰,他們自己稱之為革命,但如果誰要起來反對他們胡折騰,便被視為反革命。到了九十年代,中共覺得叫"反革命罪"有點太土了,於是"與時俱進",出籠一個在邏輯上都講不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說它邏輯不通,是因為國家和政權完全是兩個概念,國家永遠不可能被自己的民眾所顛覆,而政府就是拿來顛覆的,如美國、加拿大等文明社會,政府每四年就被顛覆一次,但國家卻依然是那個國家。中共把國家和政權、政黨視為一體,是故意混淆概念,把黨等同於國,這也是今天許多中國人搞不明白的地方,錯誤的把批評中共視為反華,把愛黨等同於愛國,而大部分的愛國憤青,就是黨、國不分的糊塗蟲而已。



中共把老百姓弄糊塗了,可是它自己卻十分清楚。包括譚作人在內的許多被冠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所謂異議人士,其實都只是反對中共的胡作非為,卻對百姓和國家是有好處的。這些話,甚至中共自己都說過。下面這段話取自中共的拍的革命影片《魯迅》,可以看到中共是如何揣著明白裝糊塗。

《魯迅片斷》



2。被網友稱為"五毛獻禮"的影片《建國大業》,由於有幾十位早已加入外國籍的華人明星出演,最近成為一個熱門話題。這部由中影集團投資的主旋律影片是以抗戰結束到中共建政前夕為背景,描述了所謂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這個花瓶的產生過程,以達到美化今天的專制制度的目的。中共也知道這種洗腦影片沒人願意去看,所以就糾集許多明星來撐場面,可最近曝料其中許多明星都是外國國籍,因此引起很多的爭議。


這些參演的外國明星有:美國的陳凱歌、陳紅、鄔君梅;法國的姜文,日本的許晴,香港的胡軍等等。許多網友不高興的是,中國的觀眾捧紅了你,你到頭來怎麼是外國籍了呢?其實在這點上,倒不比責怪這些藝人,就像我們的海外觀眾朋友一樣,有能力和有條件選擇一個正常和自由的國度生活,應該不是過錯,假如現在中國人可以任意出國定居,真正想留下來的恐怕為數不多。但讓人不爽的是,這些加入外國籍的藝人卻聽從黨的召喚,回來歌頌主旋律,為這個他們自己爭先恐後躲避的制度塗脂抹粉,著實顯得有些虛偽。這也是為什麼網友把這部影片定性為"五毛獻禮"。

非常諷刺的是,這麼多演員都跑了,說明建國以後很多的大業還沒有完成,否則就會有很多老外跑到中國來加入中國籍,還可以讓他們影片中飾演當時的反面角色,那讓中國人看來豈不更揚眉吐氣。

再說這部電影的名稱,中共把影片叫做《建國大業》又是偷換了國家和政權的概念,充其量只能叫《建政大業》,如果一定與國家掛鉤,應該叫「竊國大業」則更為貼切!


3。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千年古城正定縣將並入河北省的省會石家莊市。一些人覺得石家莊這個名字太土氣,所以建議改名為"正定"。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嫌這個名字太土的早有其人,河北省政協委員陳某早就建議石家莊要改名,理由是,河北省會是全省6900萬人的形象,它需要一個更響亮、更富有韻味的名字,他還給了三個名字可供選擇,它們是:"西柏坡市"、"冀都市"或"北寧市"。

可是西柏坡與石家莊有相當距離,兩者又毫無關係,再說莊改成了坡,豈不更土了?無非想沾點中共歷史上的血腥氣而已。

最可笑的是"冀都",且不說與嫉妒或基督諧音容易引起百姓或官方的聯想,如果是省會就可以改名為"都"的話,那麼拉薩就可以改為"藏都",烏魯木齊也可以改為"新都",你不是給黨添亂嗎?

至於"北寧市",雖然南有南寧,西有西寧,可是地處北京以南的石家莊,無論如何是不夠北寧的。

但從這件小事上可以看出,這些花著老百姓的血汗錢的中共官員,不好好在改善民生上做點正經事,卻是如此的不務正業,真可謂"尸位素餐"。如果石家莊確實需要一個更響亮、更富有韻味的名字。我建議不如叫"三鹿市",既響噹噹,還對子孫後代有警世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