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為何重炒舊謊言

作者:橫河 發表:2009-08-17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和大家討論一下8月13日新華社發表的一篇文章。這一天新華社打破了一個原有的規定,發表了一篇不署名的文章直接攻擊法輪功。

大家知道在迫害法輪功開始的時候,1999年7月份的時候,中共所有的宣傳機器都開足了馬力,日以繼夜的攻擊法輪功。這一場攻擊和以往中共所搞的所有的政治運動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差別,都是指望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把它們要打擊的對象給擊垮。所謂在"名譽上搞臭",這就是中共歷來的妖魔化對手的一種方法。只是在法輪功問題上,它們這個方法沒有奏效。所以在幾個月以後,這個攻擊的量就開始逐步的減少,因為它們沒有想到會有一個團體能夠抗住3個月,它們的整個所謂炮彈、攻擊的這個材料也沒有準備超過3個月的,所以3個月以後,整個攻擊的調子就開始下降。

在 2001年,"天安門自焚偽案"發生以後,又重新組織力量,再次掀起第二波輿論宣傳妖魔化的高潮,這個又維持了一年多,以後又慢慢下降。後來中共開始認識到,就是在法輪功問題上,它們不可能取勝了。但是它們又不願意讓普通的民眾看到這一點,看到原來中共會有想打誰打不下去這種情況。所以宣傳機構就開始規定,以後在正式的宣傳上面不能再提法輪功,哪怕是攻擊的也不行。

根據宣傳部門的這個文件說,就是任何發表的東西都可能是替法輪功在做宣傳,這是它們的說法。所以整個媒體就啞口不言的,這個過程持續了好幾年。在過去這幾年時間,就在新華社、人民日報,主要的喉舌媒體保持沉默的情況下,它們實際上是用了一個小網站,一個很小的,沒有名的,而且也沒有主辦單位的這麼一個小網站,經常登一些攻擊法輪功的文章。然後新華社把它拿去轉載,以前是用這種方式,這樣的話就避開了新華社自己出面的尷尬境地。

8月13日的這篇不署名的文章直接就是新華社消息,改變了以前轉載小網站的這種做法。既然它自己出頭了,那一定是有什麼原因。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討論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新華社這樣做?新華社是中宣部直接控制的。

那麼首先我們看一下,8月13日新華社的這篇文章是建立在一個什麼基礎上。大家知道在新聞界,它所有的報導都要有叫做5個"W",就是什麼時候、誰、什麼事情、為什麼、什麼地點,一共5個。那麼在這一篇報導裡面,出現了2個人物,所謂的法輪功學員,但除了名字以外,連地點都沒有,只是提到了一個什麼叫做"社區活動室"。中國這麼大的地方,省、市、自治區都沒有,就只有一個叫做社區活動室,社區活動室是個什麼東西?

新華社是中國第一大的喉舌媒體,它有條件在中國採訪任何人,哪怕是重大事件一出現以後,要進行新聞封鎖了,第一個規定就是採用新華社通稿。在中國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採訪任何人和任何事件,沒有人敢阻攔。那麼這2個被採訪的都是被中共所說的,說是已經"轉化"了的典型,就是說已經放棄法輪功修煉了。那麼她們已經變成中共手裡的"轉化"典型了,當然就不用再害怕中共的迫害了。因為只有中共今天在國內,想整誰就整誰,想報復誰就報復誰,其他人既沒有這個意願,也沒有這個能力。

既然新華社都找不出這些人所在的城市,這個社區、這個街道的名字,所以多半是沒有這號人物了。要記得石家莊的法輪功學員王博,當年也曾經是個典型,曾經被央視作為一個所謂轉化的典型。後來當她想方設法擺脫了控制,得到了自由以後,她把自己當時受迫害的故事發表出來。就為此,全家都被再次判刑。當時為王博全家辯護的6個律師,他們的辯護詞叫做"憲法至上,信仰無罪",被法律界稱為"歷史性的辯護",現在在海外都非常流行。如果說有人真的被表面上轉化了,或者被迫在剝奪自由的情況下被轉化了,他如果事後再清醒過來的話,要不放他過門的只有中共。

在這個裡面,就專門提到了這2個人之所以轉化都是進了"法制學習班"。所以我們看看"法制學習班"是一個什麼東西?"法制學習班"在海外普遍把它叫做"洗腦班",它是把人抓進去以後,進行封閉式的管理,這種封閉式的管理往往伴有酷刑和各種精神摧殘。這實際上在中國都是一個非法機構,因為在中國按照法律規定,能剝奪人自由的,它必須是執法機構,而且執法機構還有很多限制,只能在一定的時間,譬如說24小時,或者是行政拘留是多少時間,刑事拘留是多少時間。當然中共它自己統治下,它是不遵守這些規定的,但這些規定畢竟還存在。

而這個"法制學習班",在這2個人被關進去強制洗腦的所謂"法制學習班",是街道這一級的。"街道"是什麼?"街道"是中國大陸中共統治的最低一級的行政機關,就在區以下,在裡弄以上的,街道這就是最低的一級了,就是相當於在農村裡面的"鄉"這一級。那麼這一級政府機構,它把人不經過任何法律程序,就可以剝奪公民的自由,這是一種犯罪行為。所以將來這些所謂街道的法制學習班,辦這個班的人,誰來辦的誰要負法律責任的。

這裡面提到了,說是其中有一個法輪功學員曾經被有關部門集中教育。什麼叫"有關部門"?哪一個部門有權力把人集中起來進行教育?那麼其中這裡提到的有一個人,說是劉淑娟"極不情願的"坐在那個街道辦的法制學習班裡面。什麼叫"極不情願"?就是強制被剝奪了自由,她能不能不來?不情願就可以不來,對不對?顯然是不能。

這一篇報導把中共的洗腦是極力美化了。被極力美化的洗腦尚且如此,是強迫人、剝奪人自由,把人家關到這個法制學習班的。更不要說如果說我們真正的走進法制學習班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伴隨著各種各樣的酷刑,幾十種酷刑和不讓人睡覺等等,打死人的也不在少數。

今天在中國大陸,黑監獄遍地都是。所謂"黑監獄"就是不經任何法律手續,就把訪民或者是拆遷戶關押起來,剝奪他們人身自由。這些地方被叫做黑監獄。我記得在奧運會之前,英國的電視臺曾經到中國大陸在北京採訪過黑監獄,就是把這些不服氣的拆遷戶給關起來。那麼究其根源的話,這些黑監獄來源最早其實就是從 1999年開始遍佈中國大陸的,關押法輪功學員的"法制學習班"。因為和黑監獄同樣的,它們都沒有任何法律依據,都不需要辦任何法律手續,都可以把一個合法的公民剝奪自由而關押起來。這也充分說明瞭,如果說一個國家任憑由當局去剝奪一部分的人的權利的話,那麼就必定會殃及到全體民眾,可能他們的權利也會這樣被剝奪。

這一篇文章裡面還提到了有幾個所謂的專家學者。那我們現在看看,這一些反法輪功的所謂"御用文痞"究竟是一些什麼人?他們講了一些什麼?其中第一個提到的是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副秘書長李安平,他就提到法輪功的書籍是反科學、反人類的。其中說到,在法輪功的書籍裡面講,強身健體不是最終的目的,最終是要上層次,要圓滿的。他在這裡把法輪功所講的要上層次、要圓滿說成是一種罪行。

現在地球上所有的宗教信仰都不是講現世的,現世的世俗的就不是宗教,宗教講的是人和神之間的關係。基督教、天主教講的是天國,講的是天堂;佛教講的是來世,講的是涅盤,講的是圓滿;道家講的是修煉成仙,這些都不是人世間的。法輪功是一種信仰,所以他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反科學的問題。

所有的信仰和現代的實證科學都是互相不能解釋的。只是說在自由的國家裡面,他兩者可以共存,你可以有你的信仰,你也可以做你的科學,互相之間不把對方打壓或者是打殺。在中國,不存在信仰反科學的問題,因為信仰他講的本來就不是科學,而且信仰在中國他並沒有權力,並沒有政權的力量來強迫別人怎麼樣,他只能提出他和科學不同的觀點,那麼這一點在所有的宗教信仰裡面都是這樣的,在所有的國家也都可以的。

正是因為中共它所統治的是一個無神論的政教合一的,實際上它也有它的信仰,它的信仰就是共產主義。它把共產主義這種信仰,放到了由政權的力量來支持,由政權的力量來打擊不同的意識形態,不同的觀點。它把現代科學的、實證科學的一種最機械的,最簡單的,十八世紀以前的那種思維方式,作為它的意識形態的基礎,來作為它政權執行的基礎,所以它用它所理解的實證科學的方式來反對所有的信仰,這是中國目前的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有85%的人在某種程度上信神,這樣、那樣的神,這才是人類,反對人們對神的信仰,這才是反人類的。

另外它提到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一個叫作習五一的,她說宗教實踐是在保證社會秩序的前提下以人為本的。然後她說法輪功是與宗教有本質的區別,鼓勵練習者出偏,還說法輪功有強烈的排他性。這個人她居然自稱是世界宗教研究所的研究員,基本的宗教知識都沒有。任何宗教信仰都不是以人為本的,宗教是以"神"為中心的,是以"人對神的崇拜"為中心的,從來就不是以人為本的。這種社科院的研究員,她不管什麼都往中共的政策上面套,在以前她就套三個代表,據說是現在中共的政策是以人為本,於是她連宗教信仰都變成了以人為本,連對象是什麼都沒有搞清楚。要知道這種研究員,她的水平是停留在抄寫人民日報口號上的這個水平。人民日報寫社論、寫評論員文章,可以是這個水平,但是專家學者不應該是這個水平,這是小學生抄人民日報交作業的水平。

還有什麼鼓勵出偏,這個人沒有看過法輪功的書居然出版了這麼多攻擊法輪功的書。法輪功是主張修煉的時候修煉自己的主意識的,一定要清清楚楚的,不能夠走火入魔。專門有很多章節談到這些問題,當然我們今天不是討論法輪功教導什麼,而是說這些人連法輪功教的是什麼都沒搞清楚,就去進行批判。

還說是強烈的排他性。大家知道所有的宗教,為了維持他自己宗教的唯一性的話,他都有強烈的排他的傾向。所以在美國實際上真正的所謂的反邪教組織,都是一個宗教團體反對另外一個宗教團體,是在宗教團體的不同信仰之間來反邪教,這就是所謂西方反邪教的,而不是像中共這樣子,就是以無神論來反有神論。對於無神論者來看的話,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不對的,所以它就不存在一個正教邪教的問題,因為它根本就不信神的,當然絕大部分宗教都有這種排他的性質,這也是宗教信仰的特徵。

當然中共它也排他,它是排所有"有信仰"的人,所有的對神的信仰它都排斥。當然法輪功認可其他的正教在幾千年維護人類的道德水準有正面的意義以外,他對中共鼓吹的這些階級鬥爭、殺人害命,他是不承認的,因為他講的是"真善忍",而中共講的這些假的、作惡的、講鬥爭的,這些東西他當然是不承認的,所以說排他的話,當然也可以。

這就是所謂中國的反法輪功的理論工作者,從反法輪功開始就有一批理論痞子為中共搖旗吶喊。舉個例子,當時中國社會科學院成立了反法輪功的課題研究組,就是由社科院的六個研究所組成的。分配了課題,組織了人員,落實了經費。中共在迫害法輪功從一開始就是沒有基礎的,從理論上、從法律上都沒有。在法律上我們討論了很多次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條法律能夠應用到法輪功身上的。當然我們以後有機會還要專題討論。

今天我們講從理論上,它也是極其荒謬的,就從新華社的這篇文章也可以看出來,中共在迫害法輪功方面的理論上的貧乏和荒唐,它這裡提到了擾亂社會秩序,怎麼叫擾亂社會秩序呢?就是法輪功學員對迫害法輪功不平,要到政府部門去呼籲,要到媒體去呼籲,要提出要求來。中共自己的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集會、結社自由,政府拿了納稅人的錢就應該給納稅人幹事,所以如果說民眾到政府部門去呼籲提出要求,這是正常的,卻被當作擾亂社會治安處理,這就是中共現在各級黨政官員對待民眾的意見,對待上訪的態度,就是這麼來的。要按中共自己以前的說法的話,官員應該是公僕,主人對公僕提意見怎麼叫擾亂社會治安?

還說什麼精神控制,煉法輪功的人是自己去煉的功,來去自由,你想煉就煉,不想煉就不煉。把人關起來法制教育,這是誰在精神控制?他說上層次說圓滿,這是無神論對有神論的攻擊。按照憲法三十六條,無神論不能攻擊有神論,有神論也不能攻擊無神論,個人可以保持自己的信仰。還說鼓勵練習者出偏,深度痴迷走向極端,這個指控太荒唐了!這個人(習五一)要就是沒看書,要就是故意歪曲,這就是中共的反法輪功的理論專家的水平,她先製造一個歪理,然後強加到對方身上去,然後再對這個歪理進行批判,那實際上結果它們批判的是它們自己製造出來強加給對方的東西,而不是真正對方的東西。

這裡面提到了1999年7月22日。7月22日取締的是法輪大法研究會,理由是他沒有註冊,但是在批判的時候卻從來沒有批判過沒有註冊這一條。都是套著大帽子,包括我剛才提到的這些理論上的,包括破壞和諧,如果說你說法輪功團體是破壞和諧的話,那麼1999年7月22日,民政部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後來被認為各項取締行動的基礎的東西就不存在了,所以這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關於轉化的問題。在這個新華社的報告裡面介紹了兩個轉化的例子,都是強迫的,就是連這個報導裡面都提到了,一個是"非常不情願"的;一個是"非常痛苦"的。事實上在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三千多名學員被公布出來的冰山一角,都是由於拒絕被轉化而被酷刑致死的。

整個對法輪功迫害的核心就是"轉化",這表明什麼,說明法輪功學員沒有違反任何一條中國的法律,而是由於信仰的原因被迫害。周永康自己就有一個意識形態說,就他自己說,中共和法輪功之間就是意識形態的鬥爭。江澤民的學說是爭奪群眾說,也就是說法輪功從來就沒有違反過法律,所以從社區到洗腦班,從勞教所到監獄,都有一套轉化率的指標,甚至有人為了完成當地社區的轉化率的指標,而不惜出錢賄賂勞教所,把那些沒有轉化的送到勞教所去,這樣的話就不計他們的轉化率了,就把轉化率轉嫁給了勞教所。

最早就是北京市的勞教局總結出了一套所謂轉化的辦法,拿到社會上去傳播,所以社會上的洗腦班才會採用了所謂"封閉式的管理的法制學習班"。大城市我們舉幾個例子。瀋陽的法制教育學校就設在張士教養院之內,張士教養院就是一個勞教所;北京的法制培訓中心和上海的法制教育學校都是封閉式管理的,也就是說,是不經法律程序就剝奪公民自由的。

那麼把他轉化成誰呢?轉化成什麼人呢?北京勞教所最先總結出封閉式的、用酷刑和高壓洗腦的方式轉化法輪功學員的這個北京勞教局的局長,後來因為行賄受賄罪被關起來了,最後死在監獄裡面。也就是說,去轉化法輪功學員的都是犯罪份子,要把法輪功學員轉化成什麼?把他們從原來修煉真善忍,把他們對神的信仰,轉化成坑矇拐騙的共產黨的幹部那樣的犯罪份子,這就是轉化的實質。

這裡面又提到了反邪教協會。反邪教協會的秘書長王渝生,2004年在日內瓦被法輪功學員起訴以後,逃回中國大陸,從此以後再也不敢出頭,出國也是悄悄的,回去以後才敢說。他們幫助中共搞洗腦,搞了一個"回歸社會工程",公開的交流在封閉式洗腦班裡面迫害法輪功的所謂經驗,因為他們在這些經驗交流裡面所用的這些方式都是違反中國憲法,違反中國現行法律的。將來這些交流經驗的人都會被清算的。這是一個掛名的非政府組織,挂靠在科協,但是全國各地都有政法委的書記或者是610辦公室的主任擔任反邪教協會的負責人,所以這是一個真正的邪教。

在這個報導裡面又提到了自焚。自焚大家知道是中共在2001年1月23日製造的一個"偽案",中央電視臺的錄像已經被分析了,全世界都知道這是一個"偽案",居然它還能拿出來說。戈培爾說謊話一千遍就是真理,那比起中共的這些謊言來說的話,那戈培爾一定要甘拜下風了。

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要重提這個被炒了無數次,又被無數次揭穿了的謊言?它一定是有不得已而為之的苦衷。對中共而言的話,它是想讓中國人都以為法輪功問題在中國已經不是一個問題了,已經沒有了。但事實顯然正相反,法輪功問題是中共的頭號問題,以前當然是,要不然它不會在1999年出動全部的宣傳機器和國家機器。現在仍然是,在奧運期間,安保的對象裡面,它們所要打擊的五大勢力裡面就包括法輪功。組委會在奧運村向記者開放之前,公開宣布唯一要封鎖的是法輪功網站,那些記者們只是進去以後,通過自己查詢才發現了其他網站也被封鎖。

前一段時間中共在公開場合提到法輪功的時候,它強調的是海外的法輪功,所以它讓中國人認為法輪功的問題只是在海外,是對海外對中國大陸的影響,而不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這樣子它就可以把一個純粹的國內的人權問題、信仰問題變成一個海外的所謂敵對勢力的問題。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今年其實在中國大陸突出的主要不是海外的,而是國內的法輪功的活動。

南風窗今年有一個獨家策劃,叫作2009年"維穩新思維"。那麼它這裡就第一次提到了,今年的維穩信訪工作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1到3月份,主要是確保兩會召開,第二個階段4到7月份,主要是圍繞迫害法輪功十週年的嚴防法輪功,這個顯然就不是針對國外,而是針對國內的,這是2009年"維穩工作"的三個階段的中間這個階段,而第三個階段,主要是為了中共建政六十週年的安全問題。第一階段和第三階段都是所謂它自己的活動,真正迫害人權只是第二階段,所以在"維穩工作"當中,今年要迫害的重點就是法輪功,它是把法輪功做為中國國內主要問題來對待。

最近曝光了幾個中共內部文件也可以充分說明這一點:一個是司法工作的一個610文件,裡面強調了絕對不能出現對法輪功學員的無罪判決的政治笑話;另外一個是呼倫貝爾市政法委書記2009年的一個講話,他提到法輪功的組織的嚴密性、鬥爭的策略性、活動的隱閉性已經達到了另人吃驚的地步。當然法輪功並沒有什麼組織,也沒有什麼策略,就是講真相。但是從這個講話可以看到中共對國內法輪功學員的恐懼到了什麼程度。要知道呼倫貝爾市一個市級政法委的書記,他只有照著上面文件念稿子的許可權和水平,所以這應該是中共政法系統最高層的原來的意思。

這篇新華社的文章,除了我們談到的陳詞濫調以外,它只提到一個新的東西,就是這個反邪教協會副秘書長所說的,說人們對有關法輪功的電話與小標語等很反感,我覺得這才是這篇文章的真正目的。

因為法輪功在爭取自己的權利的過程當中,創造了全新的方法就叫講真相,他不是針對當權者、不是針對政權、不是針對中共,而是針對每一個人的人心。他就直接破除了中共宣傳妖魔化等等所有的這些宣傳工具。他基本的思想是啟發人的善意。他們的這些電話、小標語的內容是什麼?從法輪功是什麼,到中共迫害法輪功所犯下的罪刑,從《九評共產黨》到退黨,這就是這些電話和小標語的內容。

奧運前半年非法,抓走了一萬多人法輪功學員,後來絕大部分都被分別判刑或者是勞教,他們當中絕大多都是因為下載列印散發和法輪功有關或者是和《九評》、退黨有關資料而被抓的,連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的律師都要迫害。如果說人們真的對這些很反感的話,中共就不需要出面了,新華社也不用自己赤裸裸的跳出來。新華社、中共所擔心的恰恰是人們不但不反感這些東西,還歡迎這些電話和小標語,而且還照著做,當中國人都知道真相的時候,中共就待不下去了,這就是中共的最怕,也就是這篇文章所反應出來的真實情況。好,今天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