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維錄:誰才是中共政權最危險的顛覆勢力?

作者:曹維錄 發表:2009-08-18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中共在中國執政就滿60年了,在這60週年到來的前夕,網上盛傳中共一個老幹部的談話,其中所說的,正是60年前中共所宣傳的、現在民間一直在努力爭取的民主和自由的問題,毫無疑問,無論是在中共高層還是民間,都非常清楚地意識到,中共的執政合法性正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如何面對這種挑戰,是中共繼續保持執政地位必須解決的問題。

這位老幹部從黨的利益出發,為保持中共執政地位和作為合法組織的長期存在,提出瞭解決中共執政合法性問題的根本途徑,他認為:"老百姓的看法,民主黨派人士的看法,專家學者的看法,政治上不得志的人的看法,這四類人的看法,尤其應該好好聽聽,封殺不得。"並認為:中共應該藉著六十週年之際,舉國反思,舉黨反思。而中共體制壟斷權力、不容異己的弊端更該認真反思。中共如果真能聽一聽這位為中共奉獻了一生的老黨員的獻計獻策,或許能為中共目前所面臨的危急帶來一線生機。

關於這位中共老幹部的談話媒體上已有很多評論,本文不再細論,本文要分析的是,誰才是中共政權 最危險的顛覆勢力?

前一段兒時間網上流傳很廣的新聞是吉林省通化鋼鐵工人打死建龍派駐的總經理陳國軍的事件,仔細分析這個事件,就能看出中國問題的癥結所在。

在《中國新聞週刊》有一篇由記者周政華、張鷺所寫的採訪通鋼職工的報導,該報導中說:"2005年12月25日,通鋼改制協議正式簽署:建龍集團出資8億元,加上吉林建龍的六億淨資產,擁有新通鋼36.19%的股份。"

吉林建龍的主要資產是明城鋼鐵公司,這家鋼鐵公司早先為吉林市屬國有企業。2001年3 月,吉林市國資委副主任到河北邀請建龍重組明鋼,建龍以1000萬元買下了這個吉林省的市屬國有企業,明城鋼鐵廠是建龍集團在吉林並購的第一家鋼鐵廠。到 2005年建龍入股通鋼,明鋼的淨資產被評估為6億元。

四年多一點的時間,明鋼淨增值60倍!

當時是誰主持賣的明鋼?現在又是誰給明鋼作的評估?建龍的管理層難道是能夠撒豆成兵、點石成金的活佛的手指頭?

據《羊城晚報》報導:通化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鋼鐵企業,現擁有資產總值 268億元,具備年產鋼700萬噸的能力,總部位於長春市。2008年,通鋼集團在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244位、中國企業納稅200佳第195名。這樣強大的一個國有企業,在2005年建龍入股通鋼時資產被評估為38.81億元,國有資產縮水達200多億元!

這也要問一問有關人士們,誰主張的要建龍入股?又是誰做的評估?難道通鋼的原幹部職工在煉鋼時不是燒煤,而是燒錢,是建龍來了以後才告訴他們用燒煤的方法來煉鋼的?

建龍董事長張志祥並不忌諱自己的擴張戰略,他曾經承認,並購重組不僅是建龍的擴張模式,更符合當前國家對鋼鐵行業整合的思路,一方面對分散的小企業進行整合,一方面實施產權結構調整。用很少的錢並購國有企業,建龍一直是這麼走過來的。 1994年建龍只5萬元起步,在極短的時間裏對國有企業進行摧枯拉朽的蠶食鯨吞,刀刀見血,現已有幾百億資產。

1998年12月1日,建龍以租賃形式,獲得了遵化世盟鋼鐵有限公司全部資產,租期五年。1999年12月13日,建龍鋼鐵總廠租賃遵化市長城鋼鐵公司有關廠房、機械設備、場址、固定資產進行生產經營,租期三年。始創於1963年的唐山冶金鋸片廠,是中國第一家金屬圓鋸片生產廠家,也是原冶金工業部定點金屬圓鋸片供應商。2000年7月,建龍以800萬元低價購得該廠(新京報)。

建龍創造了古今中外巧取豪奪的奇蹟,美其名曰資本運作高手。

中國的改革開放,為一些人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掠奪國有資產和國家資源的好機會,他們把眼睛盯在了一些效益不太好的國企上,策劃於密室之中,點火於貪官之內,上下串聯,內外乎應,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對國有財產的空前大掠奪,其浩劫不亞於當年列強對中國的瓜分。

承德國有企業寬城豆子溝鐵礦,始建於1991年1月,1994年底正式投產。初步探明儲量5600多萬噸,經不斷開採,現礦石儲量2775萬噸。2001年,該礦整體出售給建龍集團。一名原豆子溝鐵礦中層人士稱,改制前,豆子溝鐵礦是寬城的支柱企業。被建龍收購前,寬城鐵礦本打算與石家莊鋼鐵廠合作。"但寬城縣分管工業的副縣長苑佔永代表縣政府突然宣布,豆子溝鐵礦被建龍以1000萬價格併購,建龍另出400萬給寬城縣委縣政府修辦公大樓,原縣委縣政府大樓給建龍用於房地產開發。"這名出賣了豆子溝鐵礦的副縣長苑佔永,後辭去職務投身建龍。於2003年在灤平建龍礦業二礦當負責人,主管鐵礦採選。(消息來源《新京報》)

像建龍這樣狼吞虎嚥地對國有財產下狠手的不只是建龍一家,全國各地都有這樣的私企和官員勾結在一起竊奪國產,常常是經幾十年組建積累起來的有幾十億幾百億資產的國有企業,被私營業主風捲殘雲般的一掃而空。接下來人們就去聽某私企白手起家、創造財富的神話,比這個神話更長的權力運作卻謙虛地躲在背後,人們卻不得而知。建龍只不過是一個較為突出的例子。

建龍的高層管理人員年薪可達到450萬元,而建龍參股後的通鋼工人一線的也只有1000 余元的工資,期間的差距竟高達400倍,用人吃人都不足以說明其罪惡。而一些沒有工作的職工,也只能領到200至300的生活費,這樣作如果不是出於貪戀和無知,就說明他們在有意激發民變,為國家製造動亂,這財產獲得的本身,就充滿著罪惡。

馬克思認為,工人勞動的報酬並不是不折不扣的勞動所得,他在分配之前已經進行了一系列扣除,所扣除的部分包括1、用來補償消費掉的生產資料的部分。2、用來擴大生產的追加部分。3、用來應付不幸事故,自然災害等的後備基金或保險基金。4、一般管理費用。5、用來滿足共同需要的部分,如學校,保健設施等。6、為喪失勞動能力的人等等設立的基金。這裡邊除了管理費用的扣除外,大部分雖然沒有發到工人手裡,但依然是工人的,要以各種方式回饋給工人,並不是除了工資錢都是老闆的。建龍集團就算一切都來得正當,那他所得財產也是非法所得,因為中國的憲法還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

企業的積累來自於工人的勞動,企業就應以股份的形式或別的方式把這些財富回饋給工人,中國私企和一些官員勾結,把工人當奴隸,出世界上最低的工資,榨取工人身上最大的價值,欺負中國沒有獨立工會,把工人往死裡整,製造高危的兩極分化,必然造成中國的不穩定。以1000萬的資本,在四年多一點的時間裏膨脹60倍,就算真的有這樣快的發展速度,那也是工人創造的財富,管理者只能獲取其中一部分哪怕是多一點,而其餘的就該以各種方式回饋工人。

一般中共官員認為,有四種敵對勢力對中共執政地位構成威脅:一、海外民運團體;二、法輪功修煉群體;三、台獨、彊獨、藏獨等分裂勢力;四、國內的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和政治上不得志的人士。這四種勢力目前雖然在國內外都有活動,但絕不是中共執政最致命的威脅,最致命的威脅來自於中共權力內部,來自於權力和社會上不法勢力的勾結。

海外民運派系眾多,山頭林立,不但力量薄弱,而且極不統一,且在海外作用受限;法輪功作為修煉群體沒有政治訴求,且堅持和平非暴力;台獨、彊獨、藏獨也受著其他力量制約(如台獨就受著統派制約),不得國內民眾支持;國內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等訴求具體,滿足條件後可以轉化。只有權力和錢的勾結,才是中共執政的最大破壞力量,他們每時每刻在利用手裡控制的資源,搶奪國有財富,破壞生態環境,製造社會不公,時時激發民變,是中共執政最大威脅。

回顧近一年來發生的眾多的萬人以上的群體事件,幾乎可以說一無例外地是由於一些官員出於私利,權力運用不當,不能公平、公正處理個案造成的。貪官已成眾矢之的,貧富情緒在民間普遍增長,矛盾激化空前未有,富人也惶惶不可終日。

唐詩人杜牧在《阿房宮賦》中說:"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又說,"使六國各愛其人,則足以拒秦;秦復愛六國之人,則遞三世,可至萬世而為君,誰得而族滅也?秦人不暇自哀,而使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由於其所看問題的準確和深刻,這些話也為現在人所熟知。

近來中共內部打黑肅貪越來越激烈,可能是高層已經有人認識到了權錢不受制約、嚴重的兩極分化、民生疾苦、仇富仇官情緒增長才是動亂之源,解決民生問題和民怨才是穩定之路。因此,啟動政改,嚴整貪腐、制止把國有資產當作無主之財的侵奪強佔,把公權私用當作最嚴重的犯罪行為加以打擊,迅速建立強大的社會保障體系,保障憲法所賦予公民的各項權力,這些都是迫在眉睫之事。

一些人認為,中國還是個窮國,無法保障公民福利。這種說法就是無視目前政權所面臨的危急,是要錢不要命的瘋狂心理在作怪。中國窮嗎?新加坡是著名的高薪養廉的國家,那他們的高級管理人員的工資也不會高於普通工人400倍,以目前中國的經濟狀況,年薪能達到50萬就是很下本錢的"高薪養廉"了。中國每年的公款消費就高達9000億,相當於三年的農業生產的總投入,這些數字說出來讓人心驚膽顫。

把私企同貪官勾結搶奪來的財富要回來,把貪官搶佔的財富要回來,把浪費的資源省出來,把每年大量的公款消費減少一點,把政府辦公大樓修得簡樸一點,像美國的辦公大樓一樣......,中國就能建起讓平民安居樂業的社會保障體系,贏得民眾信任是鞏固權力的根本之路。

歷朝歷代政權更迭如潮起潮落,站在時間角度上看一切都會成為過去。"禹、湯罪己,其興也悖焉,桀、紂罪人,其亡也忽焉"(《左傳.莊公十一年》),其歷史演變代代如斯。"現在執政不等於永遠執政"是人人都能認識到的最普通的道理。一個政治組織雖然不能作到永遠執政,但執政時間保持相對長一點還是可以作到的,縱觀歷史,孰得孰失,人們不難從歷史的發展總找出經驗教訓。

我們回到文章開頭,再看看那位中共老幹部說的:"老百姓的看法,民主黨派人士的看法,專家學者的看法,政治上不得志的人的看法,這四類人的看法,尤其應該好好聽聽,封殺不得。"應該藉著六十週年之際,好好反思。要舉國反思,要舉黨反思。這才是中共自救之路。

上帝造人,生而平等,製造不平等,就使自己有可能走到被奴役的地位上去,"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記得這句古訓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