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8-18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內閣府發布數據顯示,4-6 月當季國家經濟睽違 5 季首度呈現正向增長,闡明國內最不景氣的時期已成 過去。受益於出口和私人開支成長,日本第 2 季 GDP (國內生產毛額) 和上一季相比增長 0.9%,略為低於分 析師預期的 1.0%。日本第 2 季 GDP 照年率計算成長 3.7%,上一季比率更新後下滑 11.7%。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 17 日發表新聞公報,宣布從當天起全軍、全民和全國進入 "特別警戒狀態",以應對美國和韓國當天開始的"乙 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香港《文匯報》報導,公報說 ,美韓此次聯合軍演"從內容、性質和規模上都是徹頭 徹尾的侵略性的,是企圖對朝鮮進行突襲的、挑釁性的 侵略戰爭演習,也是對朝鮮半島和亞洲和平的赤裸裸的 嚴重威脅"。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央銀行行 長 Sultan Nasser al-Suweidi 回應媒體訪問時指出, 阿聯酋將在 2010 年見到經濟強勁成長,一掃今年經濟 萎縮的情況,原因是油價預估將反彈,進而帶動經濟復 蘇。Sultan Nasser al-Suweidi 預估今 (2009) 年油價 將較 2008 年下滑 30%,且認為今年平均油價將在每桶 60-63 美元之間。

▲新加坡 7 月份出口下滑的趨勢持續放緩,有助於支撐 仰賴貿易的新加坡經濟。但出口至美國的金額─新加坡 最大獨立出口市場─大幅下滑,而出口至中國的金額亦 以更快的速度下滑,突顯新加坡正面臨經濟復甦的大阻 礙。新加坡非原油國內出口額 7 月份年減 8.5%,為連 續第 15 個月下滑,但較 6 月份的 11.1% 年降幅縮小 ,亦較 5 月份的 12.6% 年降幅收斂,同時較分析師預 期的 10% 降幅縮小。

▲澳洲包裝集團 Amcor (AMC-AU) 準備以 24 億澳元收 購礦業大廠力拓 (RIO-AU,RIO-UK,RTP-US);Rio Tinto ) 旗下 Alcan 的部分包裝部門,並且也許有可能以出 售股票來籌措此交易所需的部分資金。透過交易 Amcor 將可成為歐洲最主要的食品和菸草包裝公司,公司表示 會對收購的談判結果做出聲明,但不願再進一步透露更 多細節。此次交易也是力拓能否償還鉅額債務的關鍵, 力拓身為全球第 2 大的礦業公司,在景氣繁榮時以高價 買進Alcan 鋁業,但卻因此累積大量債務,為減輕壓力 ,力拓兩年前就計畫以 150 億美元出售 Alcan 資產。

▲菲律賓央行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透露出復甦跡象,海 外菲律賓人6月份匯款回國的金額也創下歷史新高,約 1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4.5億美元增加3.3%。今年 上半年,匯款回國的總金額達8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 的 82.4 億美元增加 2.9%。菲律賓央行長 Amando Tetangco 表示:"自今年1月起,伴隨著全球經濟狀況 逐漸浮出復甦跡象,海外匯款金額也持續成長,也奠定 今年海外匯款穩定的正面未來展望。"

▲根據亞洲開發銀行 (ADB) 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今 (2009) 年太平洋地區經濟增長預期下滑幅度將超過預 期,但仍將維持 2.8% 的正成長。對大多數太平洋島國 而言,經濟局勢仍然嚴峻。如果排除巴布亞新幾內亞和 東帝汶等資源豐富的國家,預計太平洋島國今年經濟增 長將減少0.4%。今年上半年,由於貨幣貶值的作用,除 了斐濟群島外,整個太平洋地區通貨膨脹因此抵消。然 而,最近原油價格的上漲可能推高該區今年下半年的通 貨膨脹預期。

▲根據《道瓊社》引述《日經新聞》的報導,日本車廠 Honda (7267-JP、HMC-US);本田) 自 9 月起將增加美 國地區的汽車產量,位於俄亥俄州 (Ohio) 和阿拉巴馬 州 (Alabama) 的部分工廠於週日繼續運作。由於美國政 府推出"舊車換現金"(cash for clunkers) 的計畫, 促進了汽車銷售量上升。本田 7 月份汽車銷售量達 11 萬 4690 輛,雖然仍較去年同期減少 17.3%,但已是今 年以來表現最好的月份。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