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大陸如此奢侈 怎叫窮人不仇富?

發表:2009-08-1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段時間有兩種新聞形成鮮明對比,國外組織在上海舉辦的頂級奢侈品展和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裡《直面貧困》的展播。

在頂級奢侈品展上茶葉是2000元一兩、白酒1萬元一瓶,傢俱1200萬元一套,手錶50萬元一隻,跑車100萬至 1000萬元人民幣之間 ------,不知喝了這昂貴的茶和酒是不是就長生不老了?那一千多萬的床睡著大概是產下金蛋!幾十萬的手錶在手歲月就能重新來過?百萬千萬的名車可能摔下懸崖自己也會飛上來!

七千人3天花的掉2億多人民幣,連外國的參展商都忍不住驚嘆:中國人真是慷慨!並設計著明年將展位擴大一倍!中國人的錢好賺嘛,哈!有錢!但中國人真的有錢嗎?這些享受奢侈品的只不過是鄧爺爺說的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初衷是先富起來的要幫助窮人,窮人還佔大部分,有些地方溫飽都沒解決,但這些富翁們卻把錢送到國外頂級的奢侈品上,鄧爺爺要是見到這一幕不知會不會氣得跳起來!

中國很多農村的年收入不過五六百元,那最便宜的的一兩茶葉就夠一家人掙上三年!更別提那上千萬的傢俱了,恐怕看著也晃眼,手摸著也燙人。哦!應該說窮人連看到的機會都沒有,窮人是泥屁股,石頭上就可以坐得穩穩的;富翁是金屁股要坐"黃花梨"做成的1200萬的椅子才不長痔瘡!

許多山區的人喝的水都沒有,有糞便蟲子摻雜的水也要省著吃(絕不是我誇張,這幾天就在播),一萬元一瓶的白酒可以做十幾個水窖,夠幾百人吃一月,但一瓶白酒幾個富翁一餐就能解決掉並且馬上排泄出體外!

這些與中國現在提倡的節約型社會正唱著反調,但沒有法律規定富翁不能奢侈享受。所以富翁們是奢侈得心安理得,吸著窮人的血還想窮人對他們像神一樣的膜拜,窮人有所抗議,就說:"窮人仇富是眼紅"!窮人是仇富,但仇的是黑心的富翁,那剝削工人的血汗錢的老闆、不法商人、黑心礦主、貪官污吏 ------ 難道不該仇恨該視為榜樣嗎?那些捐助慈善事業的富翁在窮人眼裡除了感恩和羨慕,為何我們看不到一絲恨意!

2005年的胡潤百富榜上榜的富翁煤老闆佔了25%,許多是踩著礦工的屍體上榜的,窮人沒有理由不恨他們;許多農村孩子連學都上不起,學費卻在 20年裡上漲百倍,而農民的收入只不過上漲了十倍,黑心學校叫窮人如何不仇富;城裡工資20年裡漲了10-20倍,藥價的漲幅卻有100到200倍,獵取暴利的奸商叫窮人如何不仇富;工薪階層想買房子,但投機取巧的商人把房子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哄抬房價,叫窮人如何不仇富;貪官一個害人一方,這樣的蛀蟲難道不該仇視!




来源:林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