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中國人被騙至德「遭奴役」 (圖)

德國警方調查人口走私集團

作者:朱靜遠 發表:2009-08-19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科隆
 
德國4個州17日展開聯合行動,檢查大約180個中餐館和以華人為主要居住者的公寓,尋找人口走私證據。調查人員說,他們懷疑一個人口走私集團在數年間將上千中國人誘騙到德國,迫使他們在惡劣條件下工作,只支付極少工資。

收集證據和部分資產

17日當天,德國下薩克森州、巴伐利亞州、巴登-符滕堡州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大約1300名執法人員同時展開行動,在中午時分突擊檢查了大約180家中餐館和以華人為主要居住者的公寓。參與檢查的有警方和海關部門人員。

下薩克森州檢察官說,根據檢查獲得的證據,他們已展開人口走私調查。

下薩克森州犯罪調查部門發言人弗蘭克·費德勞說,警方今年5月逮捕3名嫌疑人,他們在一個涉嫌從事人口走私的公司內工作。這3名嫌疑人的年齡分別為46歲,38歲和35歲,兩男一女。警方認為,這3名嫌疑人是整個人口走私過程中的主要操縱者。

 

德國中餐館的小吃

警方此次聯合行動是為了蒐集更多證據控告嫌疑人。除了收集電腦數據和其它證據以外,警方還收集了一部分資產,可能會被用來賠償遭誘騙者所遭受的經濟損失。

遭誘騙者「受到奴役」

警方認為,這些遭誘騙到德國的中國人護照遭到扣押,每週被迫工作80小時至90小時,每小時工資只有3歐元 (約合4.26美元)左右。

費德勞說:「他們的相關文件辦得天衣無縫。 」這一集團按人頭收取1萬歐元(1.42萬美元)左右的費用,為遭到誘騙者辦理簽證和工作許可。

等來到德國後,他們將遭誘騙者護照扣押,強迫他們工作還債。本來就是廚師的立刻「上崗」,沒有這方面技能的先接受短期培訓。

據稱,當地的餐館老闆能從犯罪集團手中獲得可供選擇的工人花名冊,這些工人都來自中國。

費德勞說,遭誘騙者「遭到奴役」,由於不通德語,他們無法向執法部門求救。通過將遭誘騙者騙至德國、偽造工作記錄和壓低酬勞,人口走私集團的獲利據信達數百萬歐元。

来源: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