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綜合征:中非混血兒的悲慘命運

發表:2009-08-19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綜合征----中非混血兒的悲慘命運

維維安.卡隆加對自己國家出現大批中國人從未感到特別興奮。但她承認,黃種人是善意的,而且擁有無可爭議的巨大幹勁。這或許不會給讚比亞帶來害處,因為這個非洲國家的1100萬人口人均壽命僅為40多歲,而且其中一半人失業。無論如何,維維安在2004年7月13日之前是這樣認為的。那一天她生下了第二個孩子。讓所有人吃驚的是,這個孩子長著與當地人不同的瞇縫眼。

" 我原本不該去基特韋的中國餐館工作,"維維安痛苦地說。基特韋是首都盧薩卡西北部的銅帶省最重要的城市,那裡有十多家中國餐館、一家卡拉OK廳和一家賭場,經常光顧這裡的是該地區銅礦廠的中國工人。在小約納坦出生後,那家餐館的老闆就消失了,除了一臺破舊的中國電視外什麼也沒留下。

此事讓維維安的丈夫受到侮辱,他拒絕讓這個孩子住到家裡。盧薩卡的中國大使館也沒有答覆維維安的急切請求。因此,約納坦今天住在一個貧困的偏遠村莊裡的外祖父母家中。由於被蛟子叮咬,他得了瘧疾。

另一位名叫貝塔.穆蘭加的婦女也親身體會到,中國人的名聲發生了巨大變化。她是一個漂亮的讚比亞少女,2001年她當選謙比西鎮小姐。謙比西附近有一座中國公司經營的銅礦。貝塔當選謙比西鎮小姐的那年正好18歲。這一稱號為她贏得了一位特別的朋友。坐在觀眾席中一位王(音)先生向她祝賀,還請她喝啤酒。然後他又向她展示了幾招功夫,並問她是否然意當他的女朋友。她同意了。

"那時,我的朋友朱迪絲也和一個中國人出去玩,"她說,"沒出什麼問題。"因為這些從亞洲新來的人享有良好聲譽:在中國人買下之前,謙比西銅礦已經停產多年。中國人投資了數百萬美元,並許諾要讓這個地區成為黑非洲的經濟發動機。

在第一年裡,貝塔和王先生只維持著柏拉圖式的朋友關係。王先生給她錢買衣服,還給她買了一部手機。

一天晚上,他邀請貝塔來到謙比西鎮邊上的中國工人營地。數百名剛從中國來的工人住在那裡。貝塔無聊極了:王先生的同事說不上三個英語單詞,而且目光幾乎從不離開牌桌。

他卻對自己征服貝塔顯得很自豪。他送她回家,並在那裡過了夜。一切正常----直到貝塔告訴王先生,她懷孕了。第二天他的電話就再也無法接通。貝塔在中國工人營地的大門口得知,她的情人回北京了。

貝塔的父母以前都曾在謙比西銅礦工作,當他們聽貝塔說自己意外懷孕時,都沉默不語。但是在聽了牧師的建議後,他們說這個孩子是上帝的恩賜。因此這個小女孩被取名"塔萬達",在當地語言中的意思為"上帝的恩賜"。

貝塔很少帶女兒上街。工人們在她們背後指手畫腳,特別還因為又有一個姓常(音)的中國男人每天都去找她。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年,後來這個人也在一夜之間消失了。2005年秋天,貝塔生下了第二個孩子,長得也是一幅亞洲人面孔,這次貝塔和新生兒被父母趕出了家門。


来源:星期日新蘇黎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