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戒網癮"訓練營"體罰少年(圖)

發表:2009-08-20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一名14歲少年在戒網癮訓練營挨打致重傷被送進醫院。

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少年對網際網路上癮

本月初,廣西一名16歲少年在此類拯救訓練營被輔導員打死。

隨著網路科技的飛躍發展和越來越多的青少年對網際網路上癮,網癮治療成為中國一個應運而生的全新行業。

但是靠訓練營的體罰能否治癒上癮的青少年,引起社會極大的爭議。

中國媒體星期一報導,最新一名拯救訓練營體罰的受害者是一名14歲少年浦亮。

浦亮的胸腔骨折、腹腔積水、腎功能紊亂、眼睛和四肢都被打傷。

懲罰方法之一

導致浦亮重傷的四川中江縣專門對付問題少年的"中國反傳統教育全才培訓機構""魔鬼訓練營"負責人對本臺 BBC記者說,訓練營體罰是對問題少年懲罰的方式之一。

他說,只要不過份,體罰是對付問題少年的有效辦法。

現在該培訓基地已經被正式關閉,負責人唐竟成被當地警方拘留。

據浦亮的母親說,浦亮平時喜歡玩電腦遊戲,不願上學。所以儘管經濟不富裕,但她還是湊出五千元學費,把兒子送進這家訓練基地。

但是短短几天,她卻接到一紙病危通知,在醫院見到遍體鱗傷的兒子。

暴打經歷

浦亮清醒後回憶起自己在訓練營被暴打三次,另一名同學試圖從訓練營逃跑,抓回來後被打成腿上出現三個灌濃的洞。

浦亮的經歷在中國最近雨後春筍般出現的對付包括網癮在內的問題少年的拯救訓練營中並不算太獨特。

本月初,一名16歲的廣西少年鄧森山在參加"南寧起航拯救訓練營"後的第一天,就被訓練營的輔導員活活打死。

今年早些時候,廣東一名男孩在當地一個拯救訓練營因為受毆打和缺乏飲用水導致腎衰竭,被送進醫院急救。

心裏的傷疤

中國近幾十年來因為獨生子女政策,大多數家庭只有一個孩子,因此家長望子成龍心切。

而最近在中國各地應運而生的對付網癮少年、問題少年的全新行業"拯救訓練營",則成為問題少年家長的希望。

試圖用體罰來控制少年的訓練營就像前些日子出現的"電擊療法"等一樣,受到一些包括專家在內的人的贊同。

但許多人認為,這會在傷害孩子肉體的同時,傷害青少年的精神和心理。

許多有切身體會的青少年在網上發表自己在訓練營的經歷說,他們挨打留下的傷疤現在還有,不僅在身上、胳膊上、腿上,還留在心裏。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