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全世界最無聊的公務員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09-08-2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錢途」爭當公務員

全國第七屆"人民滿意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矮子裡找出一批"將軍"受到表彰。而許多"將軍"明顯就是用來吹牛用的,如一些公務員穿著民族服飾,說明什麼呢?說明公務員裡有你朝鮮族人有你西藏人等,然後這些人還能是個優秀公務員。溫家寶說黨和政府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最高標準。溫說只有我們做得讓群眾滿意,群眾才會對我們滿意。筆者想對溫加寶說,人民幾乎沒有對公務員滿意的了。中國人民會滿意於全世界最無聊的公務員嗎?

以筆者之所見見聞,公務員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一切為了陞官。因為靠勤勞、努力、成績早已與提拔無關了,所以說現在的公務員只能去犧牲人格。我們不能說公務員都沒有人格。現今社會,有人格的公務員是一定有的。有些人為了養家餬口,只有在公務員中幹下去,他們不會去貪也不會跑關係也不願去做傷天害理的事兒。他們一直過著不去貪腐的生活,所以以現在公務員的工資確實也只能過著清貧的生活。年紀大一點的這類公務員是存在的。問題是這類不貪不腐的人究竟有多少呢,佔多大的比例呢?以筆者看,十個裡找不出一二。因為公務員們跑官成風,現在能安於現狀,從不去做跑官要官騙官等等的確實太少了,能堅持人格的太少了。能夠保持人格從不低三下四的,那麼只能原地踏步,太少人願這樣保持。你保持人格意味著你這一輩子永無出頭之日,那麼有幾個人心甘這樣?年紀稍大一點的還有,年紀輕的本來更應痛恨這些腐敗現象,但商品經濟規則的浸淫之下,年輕人更樂衷此道,更認為合理,所以現在的幹部更加年輕化。年輕人也不甘一輩子居人下,要出人頭地也只有犧牲人格。在他們看來,人格算老幾。犧牲了人格,可是當成了大官,前呼後擁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有什麼,那才是更實在的。

除了沒有人格外,公務員還要說令人不齒的假話。中共要求公務員人人說假話。如果不是特殊情況,所有公務員人人被會被勒令說假話,學習破爛三呆婊。

在西方民主社會,大凡公務員都得為納稅人服務。可是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大陸,官位與錢成為公務員的主要追求。如果認定一個人這輩子升不了官的,那麼這公務員就得過且過了,再也不會去認真工作了。有的不上班,有的只想找領導吵架,有的出工不出力。誰敢批評他或是敢扣他工資,衝到領導辦公室一吼,保準免除。試想,哪位領導不是一屁股屎,哪幾個敢認真執法執紀?於是,中國公務員就成為全世界最無能最無聊最人浮於事最貪婪成性的公務員。

請溫家寶查一查,這些全國級的人民滿意公務員是怎評出來的?現在不要說有沒有人民滿意公務員,就是評選出來的公務員,都是你爭我奪,都是行賄請吃出才能撈到榮譽。在中國大陸,誰還見得到不爭不搶不送就可得到榮譽的嗎?

我可以說老百姓對當今的公務員的理解就是:幾乎都是發了執照的土匪。老百姓哪會滿意現在的公務員呢?辦事不力,刁難,敲詐勒索,無惡不作,有錢亂辦事,有錢什麼壞事都敢干,無錢什麼好事都不干。

溫家寶說要珍惜榮譽,永遠讓人民滿意。筆者說,快點讓中共倒臺,否則,中國永遠不會有真正讓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