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歡來美國?

發表:2009-08-20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工作不是很忙的時候,我的同事們喜歡一起出去抽煙,向我們這些不吸菸的也喜歡出去坐坐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這段時間就是我們在一起交流和溝通的時間。這也許是美國公司文化的一個部分吧。

因為在這個公司裡面基本上都是美國本土的人,而我是一個來自亞洲的人,有著於不同於他們的方方面面,他們還是對我比較感興趣的。記得剛剛來工作的時候,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在美國的生活好嗎,你想家嗎?是不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人都願意來我們美國啊?當然,同事們只是出於好奇心隨便問問,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對於第一個問題,你在我們美國生活的好嗎,你想家嗎?我還是很好回答的。怎麼說那,基本上還是可以的吧,記得剛剛來美國的時候,我們的生活還是很緊張的,幾乎是一無所有,每個月只有很少的美金,但是,現在,我們都有相對穩定的工作了,算算一個月也有好幾千美金的收入了。我在下班以後也經常地從單位訂一些很美味的西餐帶回家(只交上很少的一點錢,有時候甚至不用交錢)。現在,我們家西餐幾乎都吃煩了,所以,基本上每到週末全家一起去一個比較好中國自助餐廳去大吃一頓美味的中國飯。美國的啤酒也是常喝,雖然喝的不如在國內那麼過癮,但是也可以盡量的去喝,可以喝的半醉,喝完酒以後,往床上那麼一躺,再睡上一覺,可以做個美夢,運氣好的時候,在夢裡就可以回一趟中國,不用花錢就見到那些親人和朋友了,哈哈,這是多美的好事情啊。

在假期裡,我們可以自己駕駛著車,去一些激動人心的城市和景點去旅遊。在旅遊的路上,向路邊的農夫買一些水果和蔬菜,這些水果和蔬菜的價格是這麼的便宜,我們每次都把後車廂給裝的滿滿的。把那些桃子,蘋果,西紅柿,玉米,黃瓜,還有各種蔬菜水果統統地放在冰箱裡面可以吃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在美國的生活還是很不錯的,雖然說不是很富裕,但是,一個月幾千美金的收入,我們也是吃喝有餘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和我們攀比和競爭。當然,有的時候有些寂寞,有些想家,但是一忙起來,什麼就都忘記了。所以,當我的同事們問道我在美國的生活好不好得問題,我就如實回答,還不錯,雖然,我沒有達到我來美國時候的那些設想,但是,在生活上還是不錯的。也見識了很多以前沒有見識的風景,體驗到了以前沒有體驗過的風情。我們在美國確實生活的還可以。就是有的時候有些想家,但是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人們隨時就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聯繫了。所以思鄉之情也不是那麼的嚴重。

但是,對於我的同事問得第二個問題,是不是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人都願意來我們美國啊?我就不是那麼好回答了。毫無疑問,他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希望我是一個肯定的回答給他們。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國家充滿著自信,相信自己的國家在世界上是最為強大的。記得我在一個機構裡教漢語的時候,美國人很自信的說,我們美國人沒有必要再去學習什麼別的語言了,因為,全世界都在花著大錢來拚命的去學習我們的英語,我們為什麼還要在去學習什麼漢語那?想想現在國內的某個機構,正在那裡拚命的向全世界推廣漢語,其動機是好的,目的是想進行文化侵略。在國內的報紙上,人們獲得的消息是,現在不得了了,全世界的人都在那裡拚命的學漢語了。可是,當你到了國外去教學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什麼哪?在這裡咱就不用多說了吧。是的,現在漢語是比以前在國際上強了,周邊那些小國是有不少人在學習了。但是,遠遠沒有達到國內宣傳的那種全世界學習漢語的熱情已經達到了發燒了的程度。國內某個機構拿著大量的金錢,去到國外用金錢,想讓當地的人免費的去學習漢語,竟然在很多當地大學和機構遭到了冷遇,人家直接就不接受。如果沒有政府金錢的扶植,很多漢語的培訓機構在海外就無法生存下去。在中國目前這種經濟條件下,在中國的貧困山區有多少孩子還沒有學上,如果把這些錢用在他們身上中國不知道該出多少科學家啊。在中國一個家庭要是讓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得花大量的錢,很多人拿不出這筆錢,因此而失學了。而現在的某個機構卻拿著那麼多的錢去在國際上去撒錢。相對於目前的國情,這麼做事情,真值得考慮,如果把這些錢用在發展上,等著經濟強大了,即使政府不再花這麼多的錢,人們自然會去學習的,日語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而英語,世界各地的人都是自己花錢去學習,每年教授英語是一個利潤巨大的市場。所有這一切的背後,就是一個國家綜合勢力在起作用。只有國力強大了,民眾才會有更強的民族自信心。

所以,面對著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同事,我心裏很不以為然,其實美國也不就是這樣嗎。但是,我得回答的得體一些,畢竟我來自一個以智慧著稱的古老的國度,又受過很好的教育,回答這個外交問題易如反掌。我立馬想起了小時候聽到過的一個故事,一個人家有一個孩子出生了,他擺了一桌子酒席,問大家今後孩子會怎麼樣?大家都在說好聽話,其中有一個人不想說假話,也不想說實話,他就說,哈哈,哈哈,這孩子。你看,這孩子,哈哈哈哈。所以,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哈哈,哈哈,你看美國,真是的,哈哈哈哈。這群頭腦比較簡單的傢伙,對於我這個回答似懂非懂,好像還是比較滿意,他們也哈哈哈哈地笑了。大家都哈哈哈哈了。這不是皆大歡喜嗎?我自己也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的大笑過了。


来源:小雪兒的餐廳日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