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金素梅接受大陸捐款方式受質疑

發表:2009-08-2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臺灣無黨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在北京接受中共中央台辦捐贈的人民幣兩千萬元,中台辦主任王毅還特別強調,這兩千萬人民幣是捐贈給臺灣少數民族受災家庭的專款,是要幫助臺灣戰勝災害。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在星期四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種捐贈方式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將會使臺灣政府在未來的徵信程序或捐款運用方面發生困難。

劉德勛說,高金素梅代表臺灣原住民接受這筆捐款,雖然並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的相關規定,但將來運用這筆捐款,究竟是以捐款人或高金素梅的個人的名義來發放,其中可能會有問題。

劉德勛強調,莫拉克颱風中遭災的所有的災民都應該受到公平合理的待遇。如果有必要的話,陸委會將與立委高金素梅聯絡,瞭解中共中央台辦捐給原住民的賑災款,會用什麼方式來發放。是成立專戶方式運用,還是由高金素梅用立委名義自行發放。

劉德勛表示,根據內政部勸募條例規定,個人或團體籌募慈善資金都要經過申請許可。陸委會無法去幫高金素梅說明從中國大陸取得的捐款將來如何運用,只能希望立委在救災時也要遵守相關法律流程,讓各界的災害捐款做到公平和妥善的運用。

劉 德勛說,中國大陸首批捐助的一百棟組合屋已運達屏東,星期四開始試行組裝。其餘的九百棟要等內政部營建署確定分配地點與海運航班,才會陸續運到臺灣。他 說,日前運達臺灣的一百棟組合屋,在運往臺灣前已經在大陸做過檢驗,都符合安全標準。但是由於災民還是擔心甲醛過量,目前正由商品標準檢驗局檢測甲醛含量 是否超過安全標準。中國大陸捐助的睡袋、毛毯等救援物資,檢驗後已經證明並無甲醛安全顧慮,災民可以安心使用。

劉德勛還表示,當臺灣面臨重大天災,臺灣政府推動兩岸關係時也會把災害因素考慮進去。例如因為受到莫拉克颱風的影響,陸委會取消了三場「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說明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