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鉛中毒兒童數量已超過2000 (圖)

發表:2009-08-22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奶粉事件中首當其衝的也是兒童

據德新社報導,在陝西鳳翔和湖南武岡兩地,由於工廠污染造成鉛中毒的兒童數量已經超過2000人。在受害兒童家長的強烈抗議之下,兩家污染源頭-武岡市的一家精煉錳廠和鳳翔縣的鉛鋅冶煉廠被關閉。地方官員責令對這些地區的其它污染型冶煉工廠進行檢查並分類。有報導稱,受害兒童的數量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

德新社報導說,今年7月,在湖南武岡市文坪鎮生活的居民帶領家中的兒童在醫院檢查時發現,一些孩子血鉛濃度超標。一位母親說,她帶著兒子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問他們一家是不是住在冶煉廠附近。當地的環保局經過監測找出污染源企業就是該地的精煉錳廠。隨後,在這家企業附近幾個村子居住的兒童普遍接受了鉛中毒檢查。據新華社報導,截至到本週四,武岡地區查出鉛中毒兒童數量已經高達1354人。70%接受體檢的兒童的血液中都是鉛含量嚴重超標。

7月底,這家精煉錳廠被責令停產。8月中旬被實施關閉。企業兩名負責人被刑事拘留,還有一人在潛逃中。據報導,這家企業從2008年5月建成以來一直在沒有獲得當地環保局許可的情況下運營開工。一名在附近居住的村民說,工廠開工的時候,他們可以看到濃煙排出來,空氣中有很多塵埃。據悉,這家工廠周圍數百米之內就建有三家中小學和幼兒園。

另外陝西省鳳翔縣也發生大規模兒童鉛中毒事件。造成當地兒童鉛中毒的污染源東嶺冶煉公司長期排放有毒有害物質。據中新社報導,目前接受過檢測的兒童中,已經發現851人血鉛超標,其中174名重度中毒兒童需入院接受排鉛治療。

按照環保規定,污染廠東嶺冶煉公司周圍1公里以內不宜居住。但是在當地居住的本應搬遷的581戶村民中目前仍有425戶原地未動。地方政府拿出的搬遷計畫為一年搬遷100戶。將所有涉及污染危害的居民全部搬走需要4年多時間。這引起了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

過多的鉛元素長期蓄積於人體,將會嚴重危害神經、造血系統及消化系統,對嬰兒的智力和身體發育影響尤其嚴重。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