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窗成"梯子" 小偷爬樓盜竊更方便(圖)

發表:2009-08-22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上隨處可見凸出牆面的防盜窗。       

很多讀者發表意見:小偷能順利入室盜竊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 ── 現在不少小區凸出牆面的防盜窗越來越多,給爬樓入室的盜賊提供了方便。

記者8月20日和21日調查發現,現在不少小區凸出牆面的防盜窗「越安越高」,幾乎每一層樓都有安的,這些防盜窗防盜效果不佳不說,還成了竊賊爬樓的「梯子」。業內人士建議安裝內部防盜窗,以此來規避風險。

很多防盜窗凸出牆面

王女士對記者說:現在居民都安防盜窗,但並不考慮鄰居家的安全,自從一個月前樓下安了防盜窗後,她家的廚房一個月都沒敢開窗。

望著防盜窗安裝得越來越高,16號樓的朱先生嘆氣說:防盜窗是有一定的作用,但安裝了一樣失竊。防盜窗之所以「越安越高」,其實是居民的無奈之舉,樓下安了樓上怕被盜只能順著安上去。

記者隨後在臺東六路和豐盛路交會處、香港花園靠近江西路處等居民樓相對集中的地方看到,凸出牆面的防盜窗數量也很多。8月21日,記者在城區西部部分居民區發現,這裡的防盜窗數量更多 ,而且材質較差防盜作用不大。

記者採訪過程中,提起防盜窗,多數市民表示有一定作用。但說起凸出牆面的防盜窗氾濫,很多市民頗有意見。在香港中路某律師事務所工作的於律師則表示,窗戶在居民遇到危險的時候還是一條逃生通道,如果家裡發生火災,而窗戶上安裝了防盜窗,很不利於逃生。

住在浮山後的宋小姐則表示,凸出牆面的防盜窗除了影響市容環境、堵塞逃生通道外,其最令人擔心的是,小偷可以順著防盜窗順利地爬樓。延安三路某不鏽鋼公司員工說,只要單元上上下下全部安裝了防盜窗 ,7樓的高度爬上去只需要兩分鐘。

防盜窗出牆屬於違規

青島鷹翔物業的姜經理根據多年的經驗告訴記者:住戶安裝防盜窗「心理」因素多於實用因素,因為現在多數防盜窗材料都是不鏽鋼,而相當比例的不鏽鋼質量都欠火候,小偷拿著大鉗子一擰就斷,還有固定防盜窗的螺栓,用鉗子很容易就可以把螺栓撬出來。

郭凡炬律師則表示:樓下住戶安裝了違反規定的防盜窗 ,造成了樓上住戶的利益受損,屬於侵權行為,居民可以通過法律渠道為自己討個說法。文/圖  記者 張同順

■解決方法

推廣安裝內部防盜窗


 「其實,避免小偷通過凸出牆面的防盜窗爬樓,可以通過防盜窗內部安裝的方式解決。」

大地不鏽鋼工程加工部的張玉金經理告訴記者:他加工安裝防盜窗多年,考察過英、法等歐洲國家的做法,不少歐洲國家採取的就是「防盜窗內部安裝」的方式。

張經理表示,:內部安裝防盜窗,窗外沒有可以讓人攀爬的金屬,金屬鑲嵌在室內,就規避了一般防盜窗的缺點。對於有市民認為的金屬安裝在室內不美觀的觀點。張經理說:室內的防盜窗一般都和原來的窗戶合為一體,金屬條把大玻璃裝飾成小玻璃,反而會增添歐式風情。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表示:除了推廣沒有安全隱患的內部防盜窗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強監管。要解決目前「出牆」防盜窗氾濫的現狀,必須有相關部門的有效監管。



来源:半島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