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因籌組民主黨已在獄中服刑11年

作者:張麗明 發表:2009-08-22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組織中國民主黨而被判重刑的十幾名異見人士中,目前只有湖北的秦永敏仍未獲釋。秦永敏的家人近日到監獄探望過他,發覺他眼睛接近失明,並患有多種病徵。家人還得悉過去十年來秦永敏寫了過百封信給女兒,但僅兩封能到達女兒手中。家人批評當局剝奪秦永敏的通信權,促請當局盡快釋放秦永敏。

秦永敏的前妻李金芳向本臺粵語組表示,女兒上月底曾到監獄探望秦永敏。這次是兩父女11年來首次見面。秦永敏告訴女兒過去10年來,每月都寫信給她,在她生日時,更會寫詩給她,但女兒回覆說只收過兩封信。兩人都很激動,秦永敏急忙把信的內容告訴女兒,並叮囑女兒向獄方取回信件,但當局拒絕。

李金芳:「秦永敏非常激動,說給女兒寫了過百封信了,然後拿出一本簿子來,告訴女兒每月給她寫些什麼,每年孩子生日都要給孩子寫首詩,然後要孩子向監獄管理處要回信件。孩子去要,監獄說不能容許她帶出去一個字。」

李金芳說,在40分鐘的會面中,獄警三度打斷對話,並在會面前一再警告女兒小心說話。相距10年能再次見到父親,女兒感到很興奮。秦永敏關進監獄時,女兒只有7歲,由於她們住在河北,秦永敏卻關在湖北,路途遙遠,加上車費昂貴,李金芳過去一直沒有帶女兒到監獄探望父親。又因為甚少通信,女兒曾懷疑父親已忘記自己。

李金芳:「前幾年有過這樣的想法,包括我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後來跟朋友溝通,他們說秦永敏不可能不關心孩子的。所以這次孩子回來後也很激動,跟我哭著說見面的事。」

李金芳說,秦永敏過去10年來一直單獨囚禁,長期的關押令他積累了多種疾病,包括腎病、胃潰瘍和高血壓,而且視力非常模糊。她擔心,若再沒有治療,秦永敏將失明,促請當局盡快安排秦永敏治療,並釋放他。

與秦永敏一樣因為籌組中國民主黨而被囚禁的杭州異見人士朱虞夫批評,當局精神虐待秦永敏,企圖迫使他向政府低頭:

「他們是加倍的在精神上折磨你。我在監獄裡獄警就曾跟我說,你坐在共產黨的牢裡,當然不讓你有好日子過。監獄根本不會依法辦事。」

他呼籲當局停止迫害異見人士,盡快釋放秦永敏,以及讓已獲釋的人有生存機會。

秦永敏現年56歲,曾參加79年民主牆運動,81年被法院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8年,93年因為起草《和平憲章》被勞教兩年,98年又因為籌組中國民主黨,被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入獄12年,至今一直未獲減刑。他的服刑期要到明年11月底。在他過去30年的黃金歲月裡,有三分二時間在監獄裡度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