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小組將來臺 評估災後重建 (圖)

作者:朱沛雄 發表:2009-08-23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協助臺灣災後重建的救援物資陸續湧入,波蘭捐贈的四千瓶皮膚消毒藥水昨天空運抵達桃園機場,經歐盟執委會官員在停機坪點交給我外交部歐洲司東歐小組組長楊聚全後,隨即運往南部災區,提供災民使用。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臺灣,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的一支專業小組近日可望赴臺,進行災後重建評估。

九二一後 再次人道救援


這也是聯合國繼一九九九年臺灣九二一 大地震之後,再次派遣專業人員抵臺進行非關政治的人道救援。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臺灣,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讓總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八月十二日「主動」向臺灣駐外單位探詢災情、以及希望獲得的援助事項。十七日當歐盟監測與信息小組抵臺後,OCHA也第一次召開內部會議,並與駐日內瓦辦公室進行跨機構研商。

從聯合國主動探詢臺灣風災受創情形迄今,臺灣方面先後將七大需要外援清單、災情數據以及各國援助情形匯整送進聯合國,並與OCHA保持密切聯繫。

OCHA在二十日公布第一號莫拉克颱風情勢報告後,期間一支以聯合國駐日內瓦與曼谷辦公室等地專家為主的災害評估與協調小組也積極準備成行。

OCHA經常針對會員國境內各項風災、颶風、地震等進行人道救援工作,但臺灣畢竟非聯合國會員國,加上中國在聯合國的影響力,讓聯合國對臺灣進行人道援助的態度上,十分謹慎。

不過,相較於上次九二一大地震,聯合國這支隊伍來臺後,將以評估災區重建及未來如何防範類似災難為主,與處理地震的緊急救難性質略有不同。

臺灣這次受到風災重創,也讓臺灣與國際救援體系平臺接軌。

九二一大地震當年,聯合國災難評估協調小組協助臺灣震災救援,派遣包括三名駐守日內瓦的OCHA人員與四名來自芬蘭、瑞典、丹麥與挪威的緊急狀況處理專家。

擁有千餘位專家及員工的OCHA,目前由英國籍的聯合國副秘書長霍姆斯(John Holmes)主管,這支專家團隊也是繼美國、歐盟之後,另一支具有官方性質的災害評估與協調專業小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