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一「夏」(圖)

發表:2009-08-23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的高溫往往是護膚最漫不經心的時機,有人因為怕油膩感,而拒絕使用保濕品,反使肌膚更乾燥,產生更多的皺紋;有人因為依舊堆了許多保養品在臉上,再加上空調環境、氣候變化,油脂的分泌變本加厲,而油光滿面,成為"油女"難自拔。夏日肌膚出油是女生的頭號勁敵,只有控油才能達到水油平衡,這也才是肌膚的完美狀態。

皮膚專家的建議

洗臉的次數: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宜太多,最好不要超過3次,否則,洗臉頻率過高引起肌膚油分不足時,不但皮膚水分流失導致肌膚乾燥脫皮,皮脂腺為保住水分會分泌更多的油。

控油時段很重要:白天控油主要在於抑制油脂分泌,對重點部位加強,而夜晚,在皮脂腺分泌的高峰期,修復肌膚、平衡肌膚水油比,能對出油根源起到抑製作用。

正確的清潔方法:選擇溫和、合適的控油清潔產品,清除多餘油脂,維持肌膚的天然保護,避免使用強效、去脂的清潔產品或頻繁的清潔肌膚。一出油,則必須用吸油麵紙,不可以普通紙巾替代,以免油光暫時消除了,卻也損害了肌膚。

選用T字區專用護理品:在接觸很多陽光與污染的空氣後,油脂中會含有大量過氧游離脂肪酸,造成肌膚看起來油膩,毛孔堵塞,生出黑頭、暗瘡等問題,尤其額頭與鼻子組成的T字區,如能正確選用T字區專用護理品,它富含抑油及控油成分,並可防止脫妝,帶給肌膚清新舒爽的滋潤。

急救妙招:許多彩妝品牌都專門推出"魔法棒",能快速抹去臉上的油光,肌膚立刻清爽。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吸油麵紙、化妝棉等也有一定的去油口碑。


妝具清潔TIPS

古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當個妝容自然的水噹噹美眉,護膚、化妝固然重要,但妝具的清潔同樣不可缺。妝具清洗看來簡單,但若方法不當則會破壞妝具,到底彩妝工具該如何保養呢?以下的TIPS請牢記呦!

粉類用妝具

像眼影掃、勻臉掃、粉霜刷等粉類用妝具,通常以天然毛為材料,建議每次使用後把刷毛上的殘粉以順著毛的方向,Z形在紙巾上掃淨,以避免滋生細菌,每星期則可使用洗髮露或專業刷具清洗劑徹底清洗一次,先要充分蘸濕刷毛(約泡一分鐘),然後以手指撫平毛掃,再倒洗髮水在刷毛上,順著刷毛方向在手背上輕壓,避免毛掃開叉,以毛巾瀝水份後,最後要輕甩干,理順刷毛,再把粉掃置於通風處風,即可。

海綿狀妝具

每次用完粉扑、濕粉扑等海綿狀妝具後,強烈建議當日清洗,一般以洗手液、沐浴乳或中性肥皂洗淨,洗前要先泡在水裡,然後用上述洗劑把粉扑放在手心一下一下按壓,切勿用力搓海綿,否則會令海綿走樣,而且損耗較快,清洗直至沒有顏色滲出,最後用毛巾瀝乾海綿的水份,置通風處,即可。
特別提醒:如果晾乾後表面變硬,就用手輕輕揉搓一下。

唇刷

每次使用後可在吸油紙上輕輕擦拭,以吸去唇刷殘餘的油份,再用紙巾輕抹,使用一星期後,可用洗髮露與水混和後,把唇掃以Z形向水底按壓,瀝水份後風乾,即可。
特別提醒:只把唇刷在水中攪拌並不能清除污垢,輕輕施力在水底按壓會較乾淨。

眉刷

一般眉刷只要在每次刷眉後,用紙巾擦乾淨殘留就好,而螺旋形眉刷則需在每使用兩星期後,先在紙巾表面以Z形移動,清潔眉刷內藏的污垢,再小心用蘸有卸妝液的牙縫牙刷或牙籤深入梳頭間的縫隙來剔走污垢,然後把眉刷置於中性肥皂水中清洗風乾,即可。

特別提醒:由於刷頭的纖維容易黏紙巾,故清洗後應避免以紙巾吸水份,也不要蘸清水來洗,否則刷毛會慢慢散掉。

專業刷具清洗劑

M.A.C Brush Cleanser:性質溫和,能快速溶解、清除附在毛掃上的彩妝及污垢,使用後,毛掃淨柔軟。
Bobbi Brown化妝清潔劑:可溫和清洗化妝掃,將清潔劑倒入水中,化妝掃上的污垢便能溶於水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