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設計超大型生態建築能住4萬人(圖)

發表:2009-08-24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座金字塔形的巨大建築可以為其中的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務,既有大小商場, 8000個停車位,還有文化空間,學校,市政設施,政府機構,以及衛生保健設施.看起來如果一個人願意,他可以一輩子不用走出諾亞.


圖1:諾亞正面效果圖

圖2:諾亞所在港口效果圖

圖3:高空俯瞰圖

所謂生態建築,就是將建築看成一個生態系統,本質就是能將數量巨大的人口整合居住在一個超級建築中,通過組織(設計)建築內外空間中的各種物態因 素,使物質,能源在建築生態系統內部有秩序地循環轉換,獲得一種高效,低耗,無廢,無污,生態平衡的建築環境,例如星球大戰中的死星,黑客帝國裡的"錫 安"和蟻哥正傳裡的蟻丘.如今現實世界中一群野心勃勃的建築設計師為新奧爾良重建設計了一座名為"諾亞"的生態建築,設計佔地3千萬平方英尺(約2.8平 方公里)能4容納萬人居住,還有一系列環保設施.

作為新奧爾良生態建築的代表,諾亞能容納2萬套住宅, 3家旅館和1500個分時度假單元.這座金字塔形的巨大建築可以為其中的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務,既有大小商場, 8000個停車位,還有文化空間,學校,市政設施,政府機構,以及衛生保健設施.看起來如果一個人願意,他可以一輩子不用走出諾亞.儘管聽起來在一棟建築 裡住上一輩子並不是件有趣的事情,但諾亞的確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儘可能全面地滿足居民的需要,因為修造這座建築目的是抵禦颶風的侵襲.大家都知道,颶風 曾經給這座密西西比河邊的城市帶來怎樣的災難.

諾亞的地基可以浮動,主體結構是中空式的,這樣的設計使颶風無論從哪個方向襲擊都可以將對建築的破壞左右減小到最低.

圖4:巨大的金字塔型結構能增強建築的穩固性

圖5:諾亞內景

圖6:從內部仰視金字塔頂

圖7:生態建築諾亞

從可持續性方面看,對待這種超大型建築人們傾向於抱有懷疑態度,但事實上諾亞可以容納大量的居民,人數多得足以值得該項目的材料消耗.諾亞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市區內汽車的使用,因為人們可以在一座建築中滿足所有需要,而且建築內的交通主要通過水平或垂直的電梯完成,可以說它是一座步行者的樂園.其他的環保設計還有可靠的風力渦輪,淡水再利用和儲存系統,空中公園加熱和製冷管道,被動式玻璃幕牆,污水處理,太陽能列陣還有建在河裡的水裡發電渦 輪等.如果真能像設計者所說諾亞可以抵禦颶風的襲擊,這裡將成為真正可持續發展的典型.

来源:網易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