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便宜「果凍鞋「捲土重來

作者:王麗娟 發表:2009-08-24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多年前流行的果凍鞋成為今夏的流行時尚,而且名牌也來參一腳,精品品牌聖羅蘭(YSL)、紀梵希、See by Chloe、Tory Burch今夏均提供消費者塑料涼鞋選擇,因為價格較皮革、橡膠製的設計師鞋款便宜許多,市場分析師說,買時消費者罪惡感少了很多。

名牌不再嫌棄塑料,與之前傳出財報不佳的卡駱馳「布希鞋」有關。「布希鞋」風行七年,至少賣出1億雙以上。既然市場對塑料鞋的接受度高,設計師也樂於發揮想像力,讓塑料鞋也可以既夢幻,又有設計感。

現在的塑料鞋,嚴格來說已不是真正的塑料鞋,它有防臭功能,也可添加香味。現代的塑料鞋也不怕摩擦,不怕腳汗,令人最意外的,它還很環保,甚至比皮革、橡膠鞋還環保。巴西塑料涼鞋大廠Melissa說,該廠有三成以上的鞋款是以可回收的PVC製成。Melissa最近才與Vivienne Westwood、巴西著名設計師Alexandre Herchcovitch等品牌簽約合作。

塑料讓設計師能夠天馬行空發揮想像力,且色彩極盡艷麗的能事,例如Zaha Hadid替Lacoste設計了一款塑料靴,結合了靴子與芭蕾舞鞋的造型,Sigerson Morrison設計了一系列羅馬鞋款式的塑料楔形鞋。

比起動轍300美元以上的名牌鞋,這些塑料名牌鞋的價格便宜許多,每雙不超過200美元,紀梵希的「鬥劍者」涼鞋定價199美元,而Vivienne Westwood與Melissa合作的塑料鞋定價132美元。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