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貓王 訓貓守糧倉

發表:2009-08-2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遼寧省有個「貓王」,神乎其技地將八十五隻貓,訓練成一支看守糧倉的「貓咪衛隊」,令鼠輩們聞風喪膽(圖/取自網路)。

遼寧日報報導,四十七歲的劉建國在鼎翔米業有限公司任職,鼎翔糧庫裡存放的都是有機米,由於化學合成鼠藥會影響米的品質,公司研究物理和生物方法滅鼠,包括在周圍保留草地養蛇、保護貓頭鷹和刺蝟、大量養殖家貓等,成效顯著,特別是利用家貓滅鼠,效果尤佳。

鼎翔米業糧庫二年前搬新址,毗鄰廣袤農田。新糧庫佔地面積比原來大好幾倍,如果增加貓的數量,貓群四處亂竄,極可能對生產造成影響。糧庫負責人關士禮突發奇想:「能不能把貓訓練得像狗一樣聽話呢?」這一重任就落到喜歡貓的車隊隊長劉建國身上。

由於貓有很強的獨立性,不輕易受人擺佈,而且生性警覺,對強光和多人圍觀易產生恐懼。在人多車多、機器設備噪音較大的糧庫內,要訓練成貓難度極大,因此劉建國從小貓開始訓練。

他整天與貓為伍,一起玩耍,甚至為貓兒們精心製作午餐。日久生情,新一代小貓對劉建國的依賴感越來越強,也越來越聽話,甚至一聽到劉建國的口哨聲,便撒嬌似奔向他。

劉建國根據貓兒們的特點,分「兵種」訓練,在他的調教下,終於將貓兒們馴成能擔負相關任務的巡邏貓、潛伏貓和偵察貓。這支規模很大的「貓衛隊」,共有大小貓兒八十五隻,各司其職,恪盡職守,令鼠輩們聞風喪膽,望而卻步。

報導表示,這些糧倉護衛貓個個身手敏捷,躲在草叢中的潛伏貓突然飛身一躍,飛來飛去的麻雀已「爪到擒來」;偵察貓速度更快,瞬間就可以飛奔到三公尺多高的樹上;一隻跟隨送糧車混入糧庫的老鼠,正在四處摸索時,就被火眼金睛的巡邏貓給盯上,這隻巡邏貓在二十公尺外突然加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老鼠襲來,老鼠驚慌奔逃,仍逃不過貓掌。

這支貓咪衛隊最近又新添了八名小成員,鼎翔公司特別為它們設計了一座「貓之家」,劉建國開心的說:「兩個月後,我勇敢的衛士們就能住上新居了!」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