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裕供出多個涉案高幹(圖)

發表:2009-08-25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光裕

有中國首富之稱的國美家電主席黃光裕,雖然因為涉嫌經濟犯罪而被北京公安局拘留了接近九個月之久,但他卻仍然可以在拘禁期間翻雲覆雨炒作公司的股票,力挽最大股東地位,道理何在?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黃光裕是因為對公安的問話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導致多個高幹相繼落網,從而換取一般嫌疑犯所享受不到的特權。

香港媒體報導,黃光裕所享有的特權包括在拘留所內安裝一臺42吋的液晶電視機、電話以及隨傳隨到的律師。一名瞭解內情的人士反問香港的南華早報:「他為什麼不可以在拘禁期間做生意?」

黃光裕目前被收押在一處地點不明的地方,但在拘禁期間,他從事多宗有關國美家電的股票買賣。國美家電一名高層職員承認,雖然黃光裕人被囚禁,但他對公司仍然擁有相當的影響力,並且透過股票的買賣力保最大股東的地位。

在九個月的禁錮期間,他首先以每股港元1.704的價格,出售2.35億股國美股票,一個星期後,他以每股港元0.672的價格,又回購8.16億股,從中不但獲取豐厚利潤,而且更力退美國私募基金Bain Capital,保住第一大股東的地位。

據瞭解,當局按照黃光裕的口供順籐摸瓜下,先後拘捕了多名涉嫌受賄的高幹,包括深圳市長許宗衡、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前廣東省紀委書記)、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陳紹基的前副手)、以及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兼北京直屬總隊總隊長相懷珠等人。牽涉黃光裕案而接受調查的商界人士有黃的妻子杜鵑、北京中關村科技發展公司董事長許鐘民、以及山東金泰公司總經理兼財務總監張新文等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