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國企 中國輕騎集團自由工會成立!

發表:2009-08-27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輕騎集團自由工會成立!

中國輕騎集團是大型國有企業,曾經在職職工數萬人。這些工人,有些夫妻倆人及子女靠此企業為生。經過所謂的改革,在張家嶺這個歷史罪人的胡作非為下,這個超大型的企業就要破產了。

眾多的工人被無辜的解除勞動關係,從此生活無依無靠。更可恨的是,職工的集資款不翼而飛,其責任人也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工人們的利益被嚴重侵犯。張家嶺是濟南市政府派到該企業的。

因此濟南市政府對企業的破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該企業原有的工會組織已經變成侵犯工人利益的幫凶。

因此,成立工人自己的工會就很有必要。無論是在職職工,還是已經被非法除名的職工,及已經退休的職工都可以加入自由工會。

目前,自由工會秘密開展工作。自由工會的宗旨是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幫助職工向當局討還公道。組織工人向政府請願示威。要求政府懲辦把企業搞垮肥了自己腰包的企業負責人及有關政府官員。在必要情況下,自由工會將自己採取措施懲辦那些歷史罪人。

--------

中國輕騎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輕騎集團或中國輕騎)是中國最早生產民用摩托車的企業,始建於1956年,現為國有特大型企業集團,是山東省重點扶持的八大企業集團之一,也是摩托車行業首家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認證的企業。經營領域包括摩托車、汽車及電動車、發動機的開發生產和銷售,房地產開發、國際貿易等。

輕騎集團現有職工近萬人。

---------

輕騎集團原董事長張家嶺獲無期 牽出40餘人窩案

濟南時報09年2月13日訊 (記者劉雲) 中國輕騎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張家嶺六罪並罰被判處無期徒刑,隨著他落馬的還包括輕騎集團副總在內的企業高管和工作人員40餘人,其中11人因參與偷稅和信用證詐騙以及挪用公款被判刑。

據瞭解,輕騎集團窩案已經立案22起,查處44人,其中廳級幹部5人,輕騎集團高層管理人員20人,一般人員19人。

------------

濟南出租車司機自由工會成立

在山東過渡政府指導下,濟南出租車司機自由工會成立。工會將最大限度的維護司機的合法權益,組織司機進行罷工,以合法形式向侵害司機利益的當局進行抗議

来源:山東過渡政府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