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家漂流38天生還 遭船難吃海龜撐到獲救(圖)

發表:2009-08-2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一家怒海漂流38天生還遭遇船難靠吃海龜撐到獲救新書披露傳奇經歷

據英國媒體26日報導,英國男子道格拉斯·羅伯遜日前在新書中詳細披露了當年他們羅伯遜一家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38天,靠喝海龜血、吃海龜肉怒海求生的傳奇經歷。

據報導,道格拉斯的父親道加爾是一名前水手。1971年,道加爾賣掉了經營不善的家庭農場,籌錢購買了一艘13米長的縱帆船"路西特"號,然後在1971年1月帶著妻子麗恩、3個兒子和一名叫做羅賓·威廉斯的女學生展開了環遊世界的航行。

當羅伯遜一家的帆船航行17個月時,他們的船只在中美洲附近海域遭到了3只逆戟鯨的襲擊,"路西特"號帆船的木船殼被撞裂,整艘帆船在幾分鐘內就沉入了海底。

船上6人在帆船沉沒前手忙腳亂地爬上了一艘充氣橡皮艇,從而幸運逃過了一劫。然而,他們的橡皮艇上只有夠用10天的飲用水和一包洋蔥、幾隻橘子、檸檬以及幾塊糖而已。6名生還者在大海上隨波漂流了17天後,充氣橡皮艇就開始泄氣,6名生還者只得一起爬進只有2.7米長的"埃德娜梅爾"號救生艇中。

道加爾將一根船槳削成了一根長矛,並用它殺死了13只海龜,救生艇上的6名生還者就靠喝海龜血、吃海龜肉度日。有次道加爾還用長矛殺死了一條1.5米長的鯊魚。飲用海龜血始終無法解渴,救生艇上的所有人都開始陷入極度乾渴和脫水的狀態。儘管救生艇內積聚著一些雨水,但曾經當過護士的麗恩知道,這些混合著海龜血和碎屑殘渣的雨水已經被污染,直接喝下去肯定會中毒。後來,麗恩想出了一個極端的"解渴"辦法:她用救生艇上的管子對家人們進行灌腸,而船上的污水則充當"灌腸劑"。通過直腸吸收水分,污水中的毒性就不會被消化系統吸收了。

1972年7月23日,6名生還者在茫茫大海中漂流了整整38天後,終於遇上了一艘日本船隻幸運獲救。

現年55歲的道格拉斯如今在一家南倫敦學院當會計。他已經將他們當年的傳奇經歷寫成了一本書。去年11月,羅伯遜一家又將曾經救過他們性命的"埃德娜梅爾"號救生艇捐贈給了康沃爾郡國家海事博物館,到目前為止,超過40萬名遊客都已經參觀過了這艘傳奇救生艇。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