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力拓案嫁禍胡錦濤 背後竟是他!(圖)

——力拓案定性降格 涉及中共政治權鬥

發表:2009-08-27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拓案被西方普遍認為是中國鋁業收購力拓失敗後中共的報復行為,而此案已經造成國際各大公司企業對中國商業投資環境的憂慮。

到8月11號,澳洲力拓公司駐上海首席代表澳籍公民胡士泰等4人,已被拘留了超過一個月,中共當局無視澳洲政府一再詢問詳情的要求,直到超過拘留法定期限,才批準正式逮捕。外界認為,中共高層對此案定性爭鬥激烈,是遲遲不能定案的原因。

著名經濟評論家、泛美銀團副董事長草庵居士說:【錄音】「中共現在是由各個不同的利益集團組成,他們尤其在十八大下一步政府換屆上面,爭鬥得非常厲害,他們在不同的事件上互相製造一些問題,互相指責,今後會越來越加劇。」

力拓案沉寂多日後,中共國家保密局網站8月8號發表文章,稱涉及力拓案件的「經濟間諜活動長達六年」,「迫使中國鋼鐵企業多付出七千億元人民幣的沈重代價。」

這一指控隨即遭到澳洲外交部發言人的否定,該文章被各國媒體廣泛轉載,引起澳洲和各界強烈反彈。10號,中共國家保密局官員表示,該文不代表官方意見,文章也從網上刪除。

《悉尼晨鋒報》指出,胡士泰案件是中國官僚無能行為的替罪羊。中共安全部門指控胡士泰使中國損失數千億元,而力拓對中國的出口都未達到這個數目,這是中共瘋狂的宣傳機器編造出來的。

澳洲智庫獨立研究中心外交政策研究員約翰-李博士表示,用金錢換取資訊的做法在中國各行業都很普遍,中共逮捕力拓員工涉及到政治問題。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說:【錄音】「因為我不送紅包,生意做不成啊!這是你們的潛規則,中方官員的要求啊!現在中共政權把所有賄賂的罪名加到了外國財團、加到力拓公司上面去。」

中共駐悉尼前外交官陳用林說:【錄音】「因為涉及到不光是幾個被抓的力拓的人,而是涉及到一大批中共公司的高層官員,那麼這裡面就有涉及到權力鬥爭的問題。」

在上海國安局拘捕胡士泰等4人不久,中共內部有人給澳洲媒體放風,聲稱逮捕力拓4名高管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批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罕見地高調聲明:「報導不符合事實。」

分析人士指出,在團派人馬、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副總理原定8月初訪問澳大利亞前夕,上海國安局拘捕力拓澳籍高管,製造中澳關係緊張,讓團派在外交上丟分,顯然是上海幫所為。

據透露,上海國安局在業務指導方面歸國安部管,但在黨政方面歸上海市政法委管,江澤民的姨外甥吳志明就是上海政法委書記。力拓間諜門幕後是曾慶紅在操縱,公開與胡錦濤中央分庭抗禮。

伍凡先生質問:【錄音】「你這個案子辦到現在為止目的是什麼?目的是要減少中國國家利益的損失?還是為了要清理你共產黨內部的內鬼、賣國賊?還是為了共產黨內部派系的鬥爭?利用力拓案來打擊溫家寶、胡錦濤呢?」

陳用林說:【錄音】「要說中國官員違法,或者是說賣國,那麼頭號的賣國賊應該是江澤民和胡錦濤,包括政治局的官員個個都應該抓起來、關起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