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8-2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國家統計委員會 (NSCB) 表示,菲律賓 GDP ( 國內生產毛額) 在第 1 季經歷收縮,然因消費者支出增 長,同時服務業及農業持續向上反彈,第 2 季 GDP 呈 現回升,順利迴避經濟衰退危機。菲國第 2 季經濟年增 1.5%,緩於去 (2008) 年同期的 4.2% 增幅,然而速度 已快於第 1 季更新後的年增比率 0.6%。菲律賓上季經 濟表現,反映出國家鄰近地區情況有所改善。

▲杜拜國有企業杜拜港務集團 (DPW-AE) 表示,受到貨 櫃量下滑影響,其上半年獲利下滑了 34%,不過在刪減 成本,及將焦點轉往新興市場的努力下,將能夠達到 2009 年的營運預期。截至 6 月 30 日為止的淨收入下 滑至 1.88 億美元,且貨櫃量亦下滑 10%。執行長 Mohammed Sharaf 表示,公司將能夠達到今年的營運預 期,不過拒絕提供預測數據。分析師表示,一旦全球經 濟成長改善,杜拜環球港務將直接受惠。

▲澳洲統計局公布,第 2 季建築物與設備的新私人資本 支出自第 1 季的 233.1 億澳元上升 3.3% 至 240.7 億 澳元,較去年同期上升 4.4%,遠超越市場預期。第 7 支出預估值顯示,企業預期於今年 6 月底止的全財年 投資 1011.3 億澳元,較上一財年 (2007 年至 2008 年) 的第 7 預估值上升 16.9%。

▲南韓現代重工 (009540-KR) 宣布與通用電氣 (General Electric;GE-US)) 達成合作協議,可能一同於科威特 建立造價 26.5 億美元的發電廠。消息一出,現代重工 股價即刻上揚。科威特水電部與中央投標委員會昨日已 宣布,選擇通用電氣為該國建造 Subbiya 發電廠。現代 重工透露,已經與通用電氣成立合作小組,共同競標建 設項目。

▲日本最大晶片廠富士通 (6702-JP) 表示,藉由節省成 本開銷及外包奈米晶片製程,2010 年微晶片部門將轉虧 為盈。富士通調升獲利預期,至 2011 年 3 月為止的財 年目標獲利 100 億日元。而今年預計虧損 150 億日元 。富士通已宣布將次世代 28 奈米晶片製程外包給台積 電 (2330-TW;TSM-US))。

▲澳洲第 2 大航空公司 Virgin Blue Holdings (VBA- AU;維爾京) 發布 6 月底止的年度財報,淨損 1.6 億 澳元,相較之下去 (2008) 年度成績為獲利 9770 萬澳 元。公司正處在企業經營 9 年以來,最艱難的營運狀況 之中。該集團表示,依據目前市場條件估算,預期今 ( 2009) 年度可達損益平衡,且即便在去除上個月的正式 集資 2.31 億澳元後,現金流展望仍然正向樂觀。

▲隨著資訊產業需求量回升,加上汽車業出現復甦的跡 像,日本鋁製品 7 月出貨量與上月相比增加 5% 至 16.6673 萬噸,為連續第 5 個月出貨增加。與去年相 比,包含日本國內外銷售,7 月鋁製品出貨量的衰退幅 度要比 6 月的 21.6% 來得小。由於經濟危機,鋁的主 要需求產業,汽車業、建築業皆減少消費,造成全球鋁 需求大幅下滑。而儘管需求已有回升,但是與去年水準 相比仍顯疲弱。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