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福林兄弟身體不支律師將申請保釋

作者:丁小的 發表:2009-08-28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公盟許志永被以"偷稅"名義抓捕風波未定之際,此前被以"偷電"為由抓捕的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及其弟弟日前被正式批准逮捕。各界批評當局對維權人士以刑事罪名進行政治迫害。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報導 (博訊 boxun.com) 本臺曾報導七月下旬被長沙公安以偷電為由拘留的長沙維權人士謝福林和弟弟謝樹林,本週一已經長沙市芙蓉區檢察院批准執行逮捕。家屬將逮捕通知書轉發給了本臺。受家人委託代理案件的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的馬綱權、朱海江律師週三在看守所分別會見了兩人。

據悉兄弟兩人目前身體狀況都很差,謝福林患有高血壓、慢性腸胃炎,目前病情不穩定;而謝樹林患有肝膽息肉、錯構瘤等疾病,在會見律師時他表示身體右半側經常劇痛,懷疑有癌變。看守所內不但醫療條件有限,而且人滿為患,連躺下睡覺都有困難。謝福林更告訴律師他曾被牢頭獄霸打耳光和腳踢。

謝福林的妻子金女士週四向記者轉述:" 謝福林進去後被打了,牢裡關了很多人,一個監房裝二、三十個人,睡覺的地方都沒有,睡不好,身體也不好,他有高血壓 ;謝樹林的肝膽息肉有癌變的可能,沒抓進去的時候他在醫院治療,現在裡面沒有條件,不可能給他看病 。"

律師們表示鑒於他們目前的身體、精神狀況,準備申請取保候審。其中馬綱權律師週四接受本臺採訪時說 "謝福林在看守所裡面精神狀況也不太好,有高血壓,這種情況下我們會為他提出取保候審申請。" 

此次所指的偷電緣由是,謝福林兄弟經過維權去年才由政府手中收回被佔用多年的臨街門面房,由於存在產權糾紛遺留問題,沒有獨立電錶,謝福林曾經多次向供電局申請安裝,但被以他沒有產權證為由拒絕。他們也曾要求區政府解決供電問題,官員一直拖延,讓謝家暫時拉清潔衛生處的電先用著,並且提供了電線。

金女士說,如果這樣都被指控為偷電的話,那等於就是栽贓陷害,她將繼續向區政府、甚至往更高級機關上訪:" 這個戶頭是房管所的不是我們的,我們用電經過他們認可,連電線都是他們買了幫我們接上的。連這個都叫偷電的話,我一定會一級一級反映上去。" 

律師表示,根據目前當事人表述的案情,不存在偷竊的行為,馬律師說:"申請裝電錶又不給裝,不是不願意付錢而是沒辦法繳納;為了這個電他們還跟供電所、區委區政府多次協調,最後協調結果是同意他們使用的。你反過來說他偷電,無論是情理上還是法律上都是站不住腳的。"

謝福林從維護自家經租房產權到關注民生事件協助別人維權多年,並加入網路團體泛藍聯盟成為骨幹成員,時常通過網路曝光暴力拆遷、群體性事件等消息,因此成為當地警方的嚴密關注對象,而他的弟弟謝樹林則總是在他失蹤或被警察帶走之際奔走呼籲。

兩兄弟被以偷電名義抓捕後各界普遍認為是以刑事罪名進行政治迫害,當時海外博訊網的一篇評論文章寫道:謝福林兄弟被以讓人覺得有點可笑的"偷電"罪名關押,這無形中讓人感覺到"十一"快到了;中共為了確保不出什麼麻煩又開始抓人了!更令無數的國內異議人士"想不通"的是:今天以"偷電"嫌疑關押謝福林兄弟,明天又會不會以"偷牛,偷狗,偷雞"這些罪名往哪位異議人士身上罩呢?話音未落,北京的許志永就被以偷稅名義抓捕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