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爆炸案連發,礦主貪官勾結,草菅人命

發表:2009-08-28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2009年8月9日,河北淶源縣一私自生產炸藥的工廠爆炸,造成十幾人死亡之後,近日,又有一處私藏炸藥的山洞發生爆炸,四人死亡。

2009年8月9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 ,一聲巨響,震驚淶源,一私自生產炸藥的地下炸藥廠突然發生爆炸,近十噸炸藥爆炸形成的衝擊波造成附近的木吉村、浮圖峪村、淶源縣鋼鐵廠、淶源縣水泥廠部分房屋受損,還有11人被震毀的玻璃劃傷,據搜狐網稱,"此爆炸案造成8人死亡,,""經保定市和淶源縣公安局調查分析,現在已確認爆炸系犯罪嫌疑人租用廢舊房屋非法製造爆炸物品引發的,是一起典型的刑事案件。公安部門初步認定,8名死者均為非法製造爆炸物品的犯罪嫌疑人,系外地人員流竄到淶源作案。"

據當地知情人透露,此地下炸藥生產廠並非完全是外地人員流竄作案,所謂的廢舊房屋乃歸淶源縣某知名人士、原煙煤洞鄉黨委書記郭雪飛所有,此人到底是如何與私營炸藥的廠主和約,不得而知,但是數十噸的炸藥生產量,不是小數,如果說房主一無所知,讓人難以至信,更何況郭雪飛的丈夫金劍任派出所所長多年,更不會不知道私營炸藥的嚴重性,讓所謂的流竄犯在自已名下的房子裡生產炸藥,這流竄犯不能不說是膽大包天。有人懷疑此炸藥廠建在郭雪飛、金劍的地盤上,也就是為了傍著大樹好乘涼,郭雪飛從中獲取的利益絕對不菲,但是事發後,郭雪飛只是被監視居住。而且據當地人講,死亡人數絕非8人,至少十幾人,因為清理現場時發現有8具屍體較為完整,其他屍體已被炸成碎塊,撿到一起據說約80餘斤,爆炸發生後,當地一村民到自已的田裡看莊稼時,駭然發現一顆被炸飛的頭顱在自已的田裡。

據悉,8月9日的爆炸案,案發現場距楊家莊公安分局不足二百米,爆炸發生時,分局玻璃被全部震碎,一女警聽到巨響跑出來查看,驚魂未定忽覺小腿冰涼,低頭一看,一塊玻璃扎入小腿,血已將小腿全部染紅。

從淶源新聞媒體的報導中看,為了不牽扯淶源的高層,縣委、政府已出面將事擺平,將爆炸事件一股腦定在外籍人員身上。報導中說,8名死者均為非法製造爆炸物品的犯罪嫌疑人,系外地人員流竄到淶源作案。並說楊家莊分局已經將炸藥廠一案破獲,正待動手查封該廠,只是動手晚了些而導致此案發生。並說,此廠非法生產炸藥,不予死者賠償。如此看來,淶源縣委已出面給將事情定性,十多個死難工人一死了之。被炸死的十餘人只不過是幾個外地來此打工的人,幾個打工仔為中共官員用生命賺取的是巨額利潤,死去時卻要背上個"外地人員流竄到淶源作案"的罪名。

有人猜測,楊家莊分局某些人可能一直在為此地下炸藥廠提供保護,否則,此炸藥廠絕不敢在分局眼皮底下生產此種產品。

淶源縣屬山區縣,礦藏豐富,由於炸藥使用受限制,所以很緊缺,於是地下炸藥廠應運而生,據說,利潤很高,一噸炸藥可獲利近萬元,難怪有的人要如此冒險。

有消息說,近日,淶源縣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危爆物品拉網式排查,一私藏炸藥的礦主慌亂之中派四人去將深藏在山洞中的炸藥銷毀,結果炸藥爆炸後將四人一同炸死,礦主為掩蓋罪證,又在慌亂之中命人將四人屍體就勢埋進炸塌的洞中,不想,此四人乃當地村民,家屬見丈夫連續數日不回家,找礦主詢問,實在交待不下去,礦主才承認四人已死,死難家屬將四人屍體挖出,抬至淶源縣政府要求政府出面解決。

一直以來,由於部分礦主急功近利,,不肯安全措施建設投入,淶源礦難頻繁,但由於礦主都有縣上領導背後撐腰(俗語叫入干股,就是不投入資金,只幫礦主擺平各方面關係,結算時分紅)每次礦難之後,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民工又多是南方人,大部分是四川人,家屬如果來千里尋夫,也不會查出個下落。據礦區當地人講,經常見到有外地女子背著孩子來此地找人,說丈夫來此地打工,已兩三年音訊全無。

淶源縣屬國家級貧困縣,過去,沒有人願到淶源來做官,近十幾年,由於採礦業的發展,淶源成了炙手可熱的地盤,的確富了極少一部分人,導致物價飛漲,比附近的縣市高出許多,外地官員也爭相來此地做官,每個走時都是腰飽肚圓,可淶源縣公職人員的工資,卻一直是七扣八扣,從未按國家規定予以發放,工人依舊下崗,有的連基本生活補貼都沒有,所以在這個地方有很奇特的景觀:中共的官員以及在互惠互利條件下他們幫助富起來的人生活極其侈華,而大部分淶源人卻依舊貧困著他們的貧困。

何作庥對中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誰讓你不幸生在中國。"這句話應該是這樣:誰讓你不幸生在中共獨裁下的中國。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