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扮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病逝(多圖)

發表:2009-08-29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扮演毛澤東的何明志(網路圖片)
 
曾在多個電視劇中扮演毛澤東的川籍特型演員何明志,於27日凌晨在四川華西醫院病逝,51歲。這是繼古月、王立憲之後,又一扮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去世。
  
據大陸媒體報導,何明志兩年前被查出患有肝病,今年2月,發現肝病轉肝癌,但他帶病在30集電視連續劇《奠基者》中扮演毛澤東,這個電視劇是為宣傳中共"輝煌60年"而拍的。4月該片殺青後,何明志在北京進行了肝移植手術。
  
7月28日,何明志應邀參加了薄熙來推廣的重慶"紅歌演唱會"。雖然一直發燒,身體消瘦,妻子與妹妹也一再阻止,但何明志仍然堅持在舞台上表演了毛澤東講話節選。"走下舞臺時,已渾身大汗淋漓。"
  
當晚回到成都之後,由於身體不適,何明志被送進四川大學華西醫院,8月中旬,出現昏迷狀態。8月27日凌晨5:20因搶救無效病逝,醫院初步診斷為肺部感染。
  
何志明生於1958年,1995年被發現形神都似毛澤東,因此作為特型演員應徵入伍,進入部隊又到解放軍藝術學院深造後,他主演了《萊蕪大戰》等5部電視劇。

據他自己介紹,"因為古月扮演毛澤東太出色了,自己的機會相對較少,所以很多觀眾對自己不是很熟悉。"自從古月猝死之後,何明志被認為是"扮演毛澤東的最佳人選"。

 古月(網路圖片)

古月猝死
  
2005年7月2日,在《西安事變》中扮演毛澤東而一舉成名的特型演員古月在廣東三水區某桑拿中心猝死,時年68歲。
  
據媒體報導,古月剛洗完澡,便開始感到胸悶,後來越來越嚴重,家屬在晚11時03分叫急救車,車在5分鐘內趕到,此時,古月一見醫生,立即兩手抱住醫生的手說:"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一分鐘後,古月的身子開始發灰髮黑,進入瀕死狀態。
  
到了醫院,醫生診斷心肌梗塞並盡力搶救,起搏器工作幾個小時,溶栓搶救也進行過多次,甚至進行過兩次電擊,但古月仍因大面積心肌梗塞不治身亡。據悉,古月沒有心臟病史。 

王立憲(網路圖片)

王立憲車禍身亡
  
古月死後,在6集電視劇《毛澤東身邊的故事》裡扮演毛的特型演員王立憲走入公眾視野。他因為身高、體形相貌都和毛相似,一度被外界認為將成為"飾演毛澤東的專業戶"。
  
2006年10月2日傍晚,王立憲隨大連一旅遊團在臺灣南投縣遭遇重大車禍身亡,時年52歲。
  
據臺灣交通部門負責人表示,肇事遊覽車剎車無漏油,胎紋正常,現場沒有剎車痕跡,山壁也沒有擦痕,行車記錄卡顯示肇事時,車速不明原因的突然高達100公里,遊覽車失控直接掉入葡萄園。
  
全車21人中,遊覽車司機與同車其他14名旅客受傷,另5名中國旅客和1名臺灣導遊死亡,其中王立憲當場身亡,他的妻子重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