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與鄰居不打不成交(1)—-與左邊一家

發表:2009-08-2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家離小學,初中,火車站都在徒步20分鐘之內.上山,去湖邊開車也在10分鐘左右.離一個有歷史的神社也相當近.這說明什麼呢?(大家猜猜,不是神靈保護的想法,和房子有關).這個地段住的都是些小老闆或者幾代相傳的坐地戶.外來人不好好尊重這個地區的傳統的話,容易被浮出來.認識的幾家中國人後悔蓋個獨立小樓,說還不如住公寓大樓呢,就是因為和鄰居關係有點僵.我們沒孩子那幾年,每天早出晚歸的,除了打掃衛生,小區的任何活動也沒有參加過.而且那時我和誰都不認識.也沒和誰打招呼.他們也許認識我,畢竟我是那時這一帶的第一個中國人.日本輿論調查,如果有條件,日本人家還是喜歡獨立小樓的住宅,我雖是中國人,也一樣,房子喜歡小點,好打掃,造價也低些,院子喜歡大點.想讓孩子玩的空間大點.但就是因為我的前,中,後三部分院子使我與左.後.右三家不得不不打不成交.

前院可以停6輛汽車,不小的面積,本來準備把它弄成英國式花園,但是因它臨著大路,對孩子有點不安全,又看電視說日本的職業小偷專偷園子漂亮的,因為說明有餘錢(日本園藝人工費貴).所以暫時鋪了便宜的石子.周圍種棵石榴樹和些花草.有了孩子後,我換了一個加高的三排座汽車,由於我家的車庫不夠高(沒孩子時候建的沒遠見,沒想到自己會需要加高的車),只好停在了前院.有了孩子,每天開車帶孩子出去玩,而且招引媽媽朋友們的聚會也多,車進車出,這樣不少石子就被蹭到路上的下水溝裡了(日本雨水多,路的兩邊有下水溝溝口,溝口可以打開進行打掃.).每年這個區都有集中打掃下水溝的活動,我家左邊那家就說,'你們家停車場的石子越來越少了,.'說得雖然委婉,也知道他家不滿意,這片人對公眾活動,公眾事物很重視.不過我想每次都是我老公打掃那水溝啊.一直也沒理那個茬.

生孩子後,每年帶孩子回國,有一次,在中國住了5個月,回日本後,婆婆說你們左邊那家的70多歲老太太,對周圍人家造謠說你們要離婚了,帶孩子回中國去了.還有人來問我呢.我想那老太太和我沒有厲害衝突,按日本習慣,的確沒有夫妻分開這麼長的,她可能把自己的猜測跟別人說了,就傳開了.這謠言會自清.倒沒必要理會.但我這麼方便的地方,也是要長期住的,得和他們搞好關係.要不自己也彆扭.要說矛盾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前院停車場前下水溝裡的石子問題,跟老公一商量,石子也不好看,英式花園徹底不想了,中院.後院的雜草還打理不過來呢.直接鋪成停車場.

於是,鋪停車場之前,我拿點小禮物去左邊那家,告訴他們,石子總掉到下水溝裡,給大家添麻煩了,現在總算有點資金上的盈餘,打算鋪停車場,暫時有些吵,希望你們原諒.

後來,老太太見我總是找話說,我想她白天就一個人,太寂寞了,有時就邊看孩子邊和她聊天,讓孩子有禮貌地跟她打招呼.我也捧她,說您的頭腦真好,皮膚也這麼細白,怎麼保持的,教教我.她一下更高興了,告訴我年輕時她在市政府工作,現在練習書法,俳句,出去必戴帽子,每天泡溫泉什麼的.她孫子抓了蟬,青蛙也一定讓拿過來讓我兒子們看.

有一天,她按我門鈴,打開門後,她雙手一下子握著我的手說'okusan,我太喜歡你了.你有什麼事情,把孩子放到我那就行.' 我趕快道謝.不過,沒把孩子放到她那,擔心她的腿趕不上俺兒子.

受老太太的影響,我認識了她的一家人,她那兒子,媳婦,孫子,孫女的見我都開始打招呼.這種環境對我養孩子也好,讓孩子從小處在出門有很多人打招呼,和鄰居友好相處的的環境之下.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義氣用事,找自己的不足,找所有有關係人的閃光點是我行為的宗旨.這個宗旨讓我總是很順.很開心.很enjoy.其實最大的收益人還是自己.大家說是嗎?


来源:8ok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