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29—32)(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8-29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中國環境污染有多重?

在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十大城市中,中國就佔了七個!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連年發布的報告。其中,中國的太原市,還"拔得頭籌","榮登"榜首。世衛組織通過對中國三百個城市的測試,得出結論:70%的中國城市不宜居住。世界銀行的研究則表明,70%的中國河湖遭受重度污染,每年至少有30萬中國人直接死於環境災難。

中國環保總局發布的報告承認:20%的中國人口居住在"嚴重污染"地區。該局2006年統計,因污染造成的環境災難,每年耗費國家2,000億美元,相當於當年國民生產總值 (GDP)的10%,與10%的經濟增速,正好抵消。換言之,加入環境惡化的因素,中國經濟增長實際等於零。即,綠色GDP為零。

當今中共官場的風氣是:為了保住頭上的"烏紗帽"並"加官進爵",各級官員只顧追求產值,罔顧環境保護。所謂"產值",就是"政績"。環境惡化,卻無人追究。至於中共高層,不僅無心和無能治理環境,還不准獨立的民間人士或團體,研究和監督環境問題,甚至動輒將這些人士和團體,投入監獄。中共將日趨惡化的環境危機,也視為"國家機密",往往對環保人士強加"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的罪名,予以迫害。

中國污染,成為世界之最,毛澤東和鄧小平,都是始作俑者。毛以狂熱的"大躍進",超度砍伐森林,造成嚴重水土流失;鄧留給中南海一則遺訓:"先富起來再說 "。由此產生的種種問題和後遺症,按鄧小平的口頭禪,都"留給後人"。如果不是因為要舉辦奧運會,受制於國際壓力,中共當局幾乎全然不理會環境問題。奧運會之後,中國環境災難或恐更加深重。

嚴重污染的中國空氣,已經殃及鄰國,甚至橫跨太平洋,飄到美洲西岸。越來越多的國家,為此怨聲載道。在這方面,連海外親共人士都不敢出頭說話。中共以導彈攻擊衛星後,在太空留下數以萬計的永久懸浮碎塊,影響各國衛星運行,等於又將污染帶到了太空。

顯然,中國環境污染,成為另一種形式的"中國威脅"(應為"中共威脅"),另一種形式的"黃禍"。作為一個"最不負責任的政府",中共當局的做法,不僅損害中國,而且禍害全球;不僅戕害今人,而且貽害子孫。說到底,長期把持朝政而拒絕接受監督的中共,早已成為全人類的公害。

30.中國假冒偽劣產品何其多?

在中國,多年來,流行一個笑話,說的是:一個農民喝農藥自殺,結果沒死,因為農藥是假的;送到醫院打點滴,結果卻死了,因為點滴是假的。

當今中國,號稱"物質豐富",卻是遍地假冒偽劣、假貨毒物。以"民以食為天"的食品而論,奸商為牟取暴利,摻假作偽,將大量假冒、乃至有毒食品推銷上市。假酒、假茶、假鹽、假醋、假醬油、假火腿、毒米、毒菜、毒油、毒粉絲、毒奶粉、毒饅頭;相關的,還有假煙、假藥、假肥料、毒筷子、毒針頭等等。假毒食品,輕則致傷致殘,重則奪人性命。種種慘劇,幾乎天天在中國上演。

其他商品也是如此,中國大市場,充斥著難以計數的假冒偽劣產品。在工程建設中,因官商勾結,偷工減料,以次充好,"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假貨冒牌,甚至橫行到文化教育領域。連大學文憑,都大量造假作偽。只要肯出錢,縱使文盲或半文盲,也能買到"博士"學位。假學歷甚至到達"政治局常委"一級。

怎一個"假"字了得!有道是:在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假大空",本身就是中共的發明和專利。中共偽造歷史、粉飾現實、胡編亂造教科書;在官方媒體上,甚至連物價和天氣,都可以謊報;即便外交場合,也往往睜眼說瞎話。俗話道:"上樑不正下樑歪",奸商們大量炮製假冒偽劣產品,又豈不是"上行下效"?

隨著外貿激增,中國假冒偽劣產品也大量輸出,製造了另類"中國威脅"(應為"中共威脅")。"中國製造"的玩具和牙膏等物,在世界上成為"過街老鼠"。美國海關查獲的假貨中,60%以上來自中國。在世界各地,因中國假貨毒物而鬧出人命的醜聞,與日俱增。這正是中共統治下的洶湧"黃禍"。

假貨橫行,毒貨氾濫。與其說是商品之毒,不如說是人心之毒;與其說是人心之毒,不如說是制度之毒。經過中共半個多世紀有目的、有系統、有計畫的摧毀與摧殘,社會道德滑坡,官商天良喪盡。假冒偽劣,成為中華民族的又一大國恥。

31.中國奧運金牌,代價知多少?

7 億人民幣!這就是2004年,在雅典奧運會上,中國每塊金牌的代價。這些代價,僅包括:運動員、教練員的高工資、高獎金,不斷翻新的體育場館,不斷引進的體育設備,等等。在該屆奧運會上,中國獲得32塊金牌,耗費224億人民幣。這一天文數字,相當於400萬大學生一年所需的費用。如果投入教育,足以拯救數以千萬計的貧困子弟!

更大的代價,還隱藏在沈重的金牌背後,那沈重的腐敗。每屆奧運會之前或期間,大批中共官員以"考察"為名,出國逍遙,大肆揮霍公款,平均每人花費20萬元。由中共官員組成的所謂奧運"考察團",極少看比賽,更從不為中國運動員充當"啦啦隊",大多數時間遊山玩水,狂購洋貨。游完奧運主辦城市之後,還往往"順道"轉往其他國家遊玩。一口氣"考察"十幾個國家,大多與體育賽事毫無關連。"國家體育總局"被"國家審計署"查出挪用奧運基金,只是該局高官腐敗的 冰山一角。

2008年,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按說,奧運會在中國舉辦,應是中華民族的榮耀。然而,即便是這一層"榮耀",也被中共貪官和精英們糟蹋得變了形:2006年6月11日,北京奧運工程建設總指揮、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巨額貪污而落馬,全世界見證,中共官場腐敗對奧運會的巨大玷污和褻瀆;2007年12月28日,中國中央電視臺,將"體育頻道"改名為"奧運頻道",為此舉行隆重新聞發布會,大牌主持人胡紫薇首先搶過話筒,當著億萬觀眾,揭露其丈夫、另一大牌主持人、當紅體育名嘴張斌的婚外淫行。這一天大醜聞,就是中國墮落精英們呈現給世界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中共死拼奧運,不惜血本,總算取得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為此一舉兩得:粉飾太平,浪得虛名;巧立名目,假公濟私。北京奧運會,成為中共貪官弄權自肥的天賜良機。大量體育工程,足供他們撈盡油水。因為分贓不均和權力鬥爭,除劉志華之外,先後還有大批官員落馬,創下國際奧運史醜聞之最。另外,當局置大量"海歸"人員不用,計畫派出至少10萬名官員前往英國,從英文開始,全面"進修培訓",為此不惜耗資30億人民幣,讓各級官員大"開洋葷"。

中共惘顧國計民生,為奧運撒錢,不過是效法當年的納粹德國和極權蘇聯,用奧運會的光環,為自己裝點門面,掩蓋對內鉗制迫害民眾、對外力挺流氓政權的陰暗本質。然而,國際正義呼聲並未因此停止,在北京奧運會前夕,國際社會強化了對中共的批評和壓力。

32.神舟飛船,意義何在?

中共大肆吹噓"神舟"號系列飛船,不明真相者,以為"成就巨大"。實際上,"神舟"飛船,全面模仿俄國技術,所有著陸艙、軌道艙、回收艙,都是俄羅斯"聯盟號"的翻版,毫無創新。宇航服和生命支持系統等,更是直接從俄羅斯購得。包括總設計師和所有宇航員,全都在俄羅斯受訓。所謂"現代化",就是"俄國化"

" 六四"屠城之後,中共一直受到西方制裁,幾乎無法從西方獲得高精科技。於是,當"神舟"飛船上天以後,國際專家赫然發現,中國重複的,不過就是西方四十年前的技術。中共勞命傷財,空耗國脂民膏。截至2005年,俄羅斯飛船載人飛行已經超過一百多次,中國不過兩次;俄美宇航員已經可以在太空連續飛行和工作六個月,中國宇航員連續飛行不超過五天。

前中共頭目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在美國一所三流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回國後,以毫無科研建樹的淺薄資歷,立即被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兼任"神舟五號"工程副總指揮。"神舟"飛船的政治背景,昭然若揭。"神舟"飛船上天之後,中共公開宣傳,要利用該工程,"鼓舞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一語道破:中共一擲千金,大張旗鼓張羅的,不過是一項政治工程。

"就是當掉褲子,也要把原子彈搞上去"(原中共外長陳毅語);"就是要搞核武器,哪怕中國人死掉一半"(中共頭目毛澤東語);"不惜讓西安以東的城市變成火海 "(中共末將朱成虎語)......罔顧民生,無視生命,中共眼中,只有政權,而全無人民。這,就是"神舟"飛船的全部"意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