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首富兄弟窩裡斗損國家利益引財政部叫停

發表:2009-08-30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尼爾(左)與哥哥穆克什

印度最大的商業公司正上演了一場Reliance "莎士比亞式悲劇"最富有的安巴尼家族的兩個親兄弟因爭奪父親一手創辦的公司的控制權撕破臉皮,多年來一直明爭暗鬥,將對方視為自己的"眼中釘", "肉中刺.幾年前因一紙天然氣合同兄弟倆再度點燃戰火.如今合同一事仍懸而未決,而兩兄弟的爭鬥已經升級到影響印度的"國家利益".

印度首富兄弟因天然氣合同再燃戰火

在外界看來,安巴尼家族的兩兄弟無疑都稱得上是"成功人士"哥哥穆克什安巴尼憑藉12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成為印度最富有的人,弟弟阿尼爾安巴尼則憑藉60億美元的身價以及投資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工作室而成為好萊塢最大的玩家.兄弟倆早在2007年還曾一同登上"時代"前20名世界富豪榜.享譽全球的成功並未能讓兩兄弟和睦相處,而是使得他們的爭鬥越來越激烈.

近日,因幾年前的一份天然氣合同,穆克什和阿尼爾再次"點燃戰火.作為印度最大企業的兩位重量級人物,他們間的"你死我活"很可能會影響到印度經濟的穩定.為此,印度總理辦公室不得不出面調解.

"窩裡斗"危及國家利益

早在2004年父親去世後,為爭奪Reliance的控股權,兩兄弟就由"至親"變成了"仇人.穆克什最終獲得Reliance核心的石化和石油資產的控股權,以及電力和港口子公司的所有股權,處於劣勢的弟弟成了的二把手Reliance.一直以來,穆克什都想將弟弟踢出Reliance董事會. 2005年,兄弟倆決定分家,這著實讓印度政府鬆了口氣,因為穆克什和阿尼爾的爭鬥已經讓印度國內的商業市場佈滿了不穩定因子.

好景不長. 2007年,一項有關哥哥旗下開採公司以折扣價向弟弟名下電力公司出售天然氣的交易再度點燃兩兄弟間的戰火.該交易於2007年被印度石油部長迪歐拉否決,理由是,任何公司都沒有權力以折扣價出售政府的天然氣.

上週,阿尼爾買下國內33家報紙的廣告版面,譴責迪歐拉和穆克什合謀牟取暴利.日前,阿尼爾已經向股東提出邀請,呼籲他們就此事發表評論.阿尼爾在一份報紙聲明中寫道: "很明顯,政府意圖從中干預,提升自己的利潤.不過,迪歐拉的做法不會起到任何作用.最終,唯一的受益人就是Reliance!阿尼爾的呼籲已經得到了公眾的支持. 27日晚,印度財政部長穆克吉發表聲明稱,安巴尼兄弟私下的爭鬥已經關乎印度的"國家利益".

禍起"誰的妻子"應成為掌舵人

安巴尼家族的一位朋友將穆克什和阿尼爾的紛爭比喻成"莎士比亞式悲劇,而這場悲劇的導火索則是阿尼爾和嫂子尼塔.知情者透露,父親去世後,兩兄弟就開始為家產糾纏,焦點集中在"誰的妻子"應該成為Reliance王國的掌舵人.

雖然兩兄弟還會"識大體"地一同出席公眾活動或參加家庭聚會,但是從來不和對方講話.即便是握手,也是象徵性地觸碰一下而已,根本不看對方一眼. 他們認為,自己永遠都比對方要優秀.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商學院的穆克什執行力強,而阿尼爾則極善言辭,娶了個寶萊塢明星當太太,喜歡在媒體圈混.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