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臺遭抗議 達賴:wonderful

作者:中央社編輯群 發表:2009-08-31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下榻飯店對街,今天一早就有20餘名原住民民眾抗議,反對達賴只動口祈福,對其它默默付出的慈善團體不公平,達賴受訪表示,這是言論自由的表徵。

達賴說,民眾可以在免於畏懼之下充分表達不同的意見,是自由民主的展現,他並用「wonderful」形容此事。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31日凌晨抵達高雄,一早飯店對街就有20餘名頭綁抗議布條的原住民,強調從屏東霧臺及來義鄉前往高雄市來抗議;不滿達賴只動口救災,這樣對長期默默付出的慈善團體例如慈濟及世界展望會等都是不公平的。

布條寫著「不要達賴政治、災民要食宿」、「不要動口祈福、沒有募款賑災」等。余姓抗議民眾表示,清晨4時許就從屏東到高雄,抗議的民眾包括排灣族、魯凱族人。他說,如果達賴願意長期留下來協助災民,他們願意相隨。

旁邊也有數名持臺灣加入聯合國標語的民眾表達歡迎達賴之意。

為免民眾抗議擴大,高雄市警方動警察力,飯店前面約有40名警力戒備,唯恐抗議民眾逼近。

達賴關懷災民的行程由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安排,隨行有近十名保全人員,為方便媒體採訪,市府新聞處調派10輛中型巴士接駁;達賴一行人預計中午於甲仙用餐。

如願赴災區祈福 達賴:心情複雜

手捧「哈達」、口喊「札西德勒、札西德勒」的民眾今天都得到達賴的響應及哈達加持;不過準備勘災的達賴受訪表示,心情是複雜的,因為不舍災民要承受失去摯親及友人的痛苦。

達賴喇嘛此行是為撫慰遭受88水災、土石流災民的創傷,所以並沒有特別宣傳公開活動,只有少數得到消息的民眾相約到達賴喇嘛下榻的飯店中庭要爭睹達賴的風采。

上午,8時許,就有多名藏傳佛教的信徒持「哈達」到飯店門口,經允諾進入飯店中庭,他們不斷的演練,卷折哈達,希望得到達賴的加持。

9時30分,達賴由高雄市長陳菊及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人員陪同準備搭車前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勘災並探視災民。

達賴現身飯店中庭就有信眾湧上,口喊「札西德勒、札西德勒」 (藏語吉祥如意),並獻上哈達。達賴雙手合十並以慣有親切的笑容以對,還為民眾披上哈達,也不吝與信眾握手。得到達賴的加持,民眾高興、滿意的展笑顏並分享他們的喜悅。

準備搭車赴災區,達賴受訪表示,心情很複雜,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高興日日夜夜掛念要到災區祈福,終於可以如願,另方面是為災民失去摯親、友人,讓他感到不舍。

達賴預計今天赴受創最嚴重的甲仙鄉小林村,如果時間允許可能會再轉往林邊。高雄市長陳菊並未陪同,由副市長李永得隨行,將視狀況給予達賴基金會必要的協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