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8歲美女主播猝死(圖)

發表:2009-08-31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薇

28歲的浙江衛視當紅新聞主播梁薇26日在出差上海期間心臟病突發,送醫後經搶救無效去世。這樣一個年輕生命的離世,讓所有人都大感惋惜。梁薇的猝死事件,使得職場上白領們的十大危險生活方式引人關注。

出差途中突發心臟病

梁薇主持過《新聞晚報》、《新聞早點》、《浙江新聞聯播》等節目,主持風格端莊穩重,大氣明快,在觀眾心中人氣很高。去年,梁薇被任命為浙江衛視營銷中心主任助理。這次去世是在與同事一起去上海公幹時突發心臟病導致的。前(28)日浙江衛視發布了訃告。訃告稱梁薇發病時,同行的同事第一時間把她送到醫院進行搶救,並調集上海最好的醫生專家會診。

美女主播號稱「鐵人」

前日記者致電浙江衛視營銷中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說,現在同事們都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梁薇的工作很賣力,在工作中她永遠都是風風火火的,我們都叫她‘梁鐵人’。她在當主播的時候,觀眾都十分喜歡她,我們常常笑她是‘老少通殺’。梁薇一直都很瘦,但是非常能吃苦,屬於對工作很操心的那種,非常細心。同事很少有人知道她心臟不好,她的英年早逝同時也給我們這些媒體人提了醒,在這樣高壓力高強度的工作下,應更加關注自己的身體。」

你的生活方式健康嗎

因年僅28歲的浙江衛視女主播梁薇的猝死事件,我們特別為職場上的白領們列舉十大危險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重視自己、愛護自己。

危險方式1 極度缺乏鍛練

在932名被調查者中,只有96人每週都固定時間鍛練,68%的人選擇了「幾乎不鍛練」。這極易造成疲勞、昏眩等現象,引發肥胖和心腦血管疾病。

危險方式2 有病不求醫

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人在有病時自己買藥解決,有1/3的人則根本不理會任何表面的「小毛病」。許多上班族的疾病被拖延,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結果小病拖成大病。

危險方式3 缺乏主動體檢

932人中,有219人從來不體檢。

危險方式4 不吃早餐

隨著工作節奏加快,吃上符合營養要求的早餐已成為辦公室白領的奢求。被調查者中,只有219人是有規律、按照營養要求吃早餐的。不吃早餐或者胡亂塞幾口成普遍現象。

危險方式5 與家人缺交流

有超過41%的辦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動關心,32%的人也常抱以應付的態度。在缺乏交流、疏導和宣泄的情況下,辦公室人群的精神壓力與日俱增。

危險方式6 長時間吹空調

在上班時,超過7成的人一年四季除了外出辦事外,幾乎常年窩在空調房中。「溫室人」的自身肌體調節和抗病能力下降。

危險方式7 常坐不動

被調查者中,有542人的工作習慣是一旦坐下來,除非上廁所,就不輕易站起來。久坐,不利於血液循環,會引發很多新陳代謝和心血管疾病;坐姿長久固定,也是頸椎、腰椎發病的重要因素。

危險方式8 不能保證睡眠

有超過6成的人經常不能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另有7%的人經常失眠。

危險方式9 面對電腦過久

31%的人經常每天使用電腦超過8小時。過度使用和依賴電腦,除了輻射外,還使眼病、腰頸椎病、精神性疾病在辦公室群體中十分普遍。

危險方式10  飲食無規律

有超過1/3的人不能保證按時進食三餐,確保三餐定時定量的人不足半數。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