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代12生肖獸首人身金像現身江蘇(圖)

發表:2009-09-01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8月31日,在江蘇南通希爾國際大酒店二樓集雅藏品館,參觀者驚奇地看到,12尊人身獸首生肖金像在燈光下分外奪目。這套罕見的金器經專家鑑定產於遼代,8月28日首次公開亮相以來,吸引了不少收藏家和愛好者前來注目細究。

這套金器以人的形象為主體,各自取鼠、牛、虎、兔等12生肖的頭部下接人身。每尊金像高11 厘米,寬3.5厘米左右,12尊金像總重達1100克。每個生肖均身著官服、手握朝牌、腰束玉帶、長褲抵足、腳蹬官靴。在人的裝束下,每位"獸臣"均昂首挺立,目視前方,威風凜凜,如朝中大臣在接受皇上的耳提面命。仔細觀察發現,每個生肖的官服的袖口、圓領、胸前、背部等處,還精心彫刻著造型各異的花卉、祥雲、動物圖案,刻法之細膩,形象之傳神,讓人驚嘆。

集雅藏品館館長朱永林先生說,這套金器是他在10多年前在香港淘來的。2005年底,北京博玩文物鑑定中心專家、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委員孫學海老先生鑑定這套金器為遼代產物,距今已有1000年歷史,因外形精美,顯示了當時高難的鑄造工藝,所以價值不同尋常,堪稱收藏界的精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