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購加拿大油砂項目股份

發表:2009-09-0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最大的油氣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將向加拿大油砂項目投資17億美元。

阿薩巴斯卡油砂公司(Athabasca Oil Sands Corp)週一稱,中石油將收購該公司位於加拿大西部省份阿爾伯達東北部地區的Mackay River和Dover油砂項目60%的開採權益。

阿薩巴斯卡是一家俬人持股公司。該公司董事長加拉切爾(Bill Gallacher)稱,很難在傳統的股票市場上對油砂開發項目進行融資。他表示,與中石油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組建合資企業將可確保上述兩個項目能按時完成。

加拉切爾在聲明中稱,油砂是資本密集型的長期投資項目,很難在傳統的股票市場上獲得全部融資。"

他指出,與中石油達成戰略性的合資安排"能確保Mackay River和Dover項目及時得到開發,這對阿爾伯達乃至加拿大其它地區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阿薩巴斯卡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斯瓦特(Sveinung Svarte)說,除了上述17億美元的投資以外,雙方還達成了一項融資協議,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僅表示這項融資協議是整個交易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

目前,上述兩個油砂項目還都處於開發初期,預計其原油總儲量為50億桶。

阿爾伯達擁有豐富的油砂礦藏。業內人士估計該地區可能出產最多1,750億桶原油,這將使加拿大成為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原油儲量第二大國。

但是,從油砂中提煉原油的成本過高,分析師稱油價需達到每桶80美元,開發新的油砂項目才有利可圖。最近以來,原油期貨價格一直在每桶70美元附近波動,遠低於2008年7月創出的每桶147美元的高點。

阿薩巴斯卡稱自己是該地區最大的租約持有者之一,淨開採權益超過130萬英畝(50萬公頃)。

與中石油的交易還需要得到加拿大監管部門的批准,並通過近期頒佈施行的加拿大國家安全法的考驗。在對外公布前,阿薩巴斯卡已將這項交易通報了聯邦政府和阿爾伯達省政府。

斯瓦特說,我們不認為這項交易會面臨重大障礙。加拿大財政部長不久前訪問了中國

斯瓦特說,預計這項交易將在10月31日前後完成。

(本文譯自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