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稅率為亞太地區第二,世界第九

發表:2009-09-02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家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報告,世界各國個人所得稅率可能上升,而目前中國富豪稅率為世界第九名。

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發布2009年全球個人所得稅和社會保險費率調查報告,當中顯示中國高收入族群的最高稅率,中國大陸的45%是亞太地區第二高,僅次於日本的50%,並且和德國共列世界第九名。

中央社引用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稅收研究室副主任楊志勇的話說,如果高收入來自信金交易,政府很難監管,對於這部分富豪來說,即使應繳稅率再高意義也不大。

從1999年到2007年,中國大陸的稅收總額統計,剔除物價因素,從1.6兆人民幣,增長到4.6兆,年平均成長率達16.2%,高於中國經濟GDP成長率年均9.8%的增幅。

畢馬威事務所全球主席羅辛.加農在報告中指出,許多國家因為投入大筆資金挽救經濟,預計2010年一些國家可能提高稅率來平衡支出。根據臺灣工商時報引用花旗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瀋明高的話說,中國政府稅收每上升1%,將導致中國GDP成長率下降0.045%。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