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來自東方的美女 (圖)

發表:2009-09-03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我第一次找工作的時候,我直接就走進了一家本地最高檔的飯店,這個飯店在我的這個城市裡面的規模算是最大的了吧,我感到這裡的收入肯定不低。在沒有更好機會的情況下,我特別希望在這裡工作。我遞交了自己的簡歷以後,沒有兩天就接到了面試的機會。老闆和我面對面的談。當時心裏多少有點緊張,老闆問我想要在飯店裡面做什麼工作,這下可把我給問住了 , 我可以做什麼工作哪 ?


(網路截圖,與本文主人翁無關) 

我從來沒有在飯店裡面工作過,對於這個行業簡直是一竅不通,這個行業對於我來講是一個完全陌生的行業。我不知道我究竟可以幹什麼?我到底可以做什麼?我又沒有在美國工作的經驗,對於美國的餐飲業根本就不瞭解,所以,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的問題。其實,我來找工作絕對是來混美金的,絕對是為瞭解決自己生活問題的 , 至於在飯店裡面的具體工作崗位到底有些什麼我簡直無法回答 。實在是讓我無地自容 , 但是 , 我還是比較聰明的一個人 。智商絕對不算太低 , 由於 < 北京人在紐約 > 這部電視連續劇的影響 。多少對於新到美國的生活有一點點準備。雖然時代不同了,現在中國有錢人越來越多了,很多人有父母的資助,可以在海外生活的很好,也有些人獲得了美國的獎學金或者是工作機會,一開始在美國就生活的比較好。我卻沒有這麼幸運。我到了美國得從零開始 , 我是一個有著獨立奮鬥精神的人 , 我得自己去找工作。但是,由於 < 北京人在紐約 > 這部電視連續劇實在是太老了 , 我沒有足夠的耐心將它看完 , 但是 , 對於基本的劇情還是有些瞭解的 。我最起碼知道在美國有一種工作叫刷碗 。所以 , 我的回答自己認為還是比較得體的 , 最起碼讓老闆覺得我還是這個行業的專業從業人員 , 覺得我還不是那麼外行 。我當時想了半天,沉著自信的對老闆說 , 我比較喜歡洗碗。

洗碗 ? 老闆有些吃驚的看著我說 , 雪兒 , 你是一個來自東方的美女 ,( 也許美國人的審美觀念和我們東方人不同吧 , 自我感覺在國內我這樣的人到處都是 , 在人群裡面並不顯眼 。但是 , 到了美國就變成了具有神秘東方色彩的女性 。變的有些特殊 , 在人群裡面比較顯眼 , 自我感覺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很好 )。在目前飯店裡面沒有第二個東方女性的前提下 , 我心安理得的享受著這個所有女性都喜歡的稱呼 。自我感覺好了相當的一段時間。也許他們是一種善意的謊言,但是,謠言重複一千遍就變成了真理,當然在潛意識裡面,我就一直認為他們所說的就是真理。當然,全天下的女人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那個,不光是我自己。後來發現美國人對所有女性都很客氣的恭維 , 不僅僅只是對我一個人 。

你很聰明,(我自我感覺是這麼回事),你難道不喜歡去作別的工作嗎 ? 我們這裡有許多很好的工作 , 你可以去嘗試啊 , 比如說服務生 , 比如說接待 , 比如說廚師 ? 這些都是在飯店裡面適合你去做的工作啊 。你也可以去考慮一下吧 , 我的大腦在那裡仔細的分析他的話 :

服務生也許就是端盤子的吧 , 一定很累啊 , 當時 , 我還不知道這個工作幹的好的時候一個晚上可以有 2,3 百美金的小費 , 當時要是知道了 , 我就堅決要求去做這個工作了 。哎 , 外行畢竟就是外行 , 明擺著的好事 , 就是沒有被抓住 , 已經煮熟的鴨子就這麼讓它飛掉。

廚師肯定很多菜譜都得學 , 也是很麻煩 。最重要的是 , 我對於美國的各種乳酪以及食品體系簡直是一團漿糊 , 很多東西連見都沒有見過 , 更沒有吃過 , 別說去做了 。而且這個工作實在是太熱了 , 也許對面部的皮膚不好 , 整天油乎乎的 , 不利於美容 。個人形象很重要。

接待工作得特別會說話的人才可以去做 , 我在國內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圖書館裡面看書 , 不喜歡接觸過多的人 , 喜歡做一個安靜的工作 。有的時候 , 我被朋友稱作一隻狗 , 一呲牙就咬人 , 意思就是說我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 , 一開口說話就會得罪別人 。干接待絕對不太適合自己 。

至於那些 manager, 以及 boss 的工作 , 我到是想他們 , 可是 , 他們卻不想我 。我要和老闆說簡直讓人笑話 , 連這裡有幾種工作都不知道還想當將軍 , 搞笑去吧。

所以 , 想來想去 , 我覺得自己最適合幹的事情就是去洗碗 。美國畢竟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 洗碗現在已經有了機器了 , 只要把碗給放進機器裡面 , 他就會自動的洗 。洗完以後再把他按照位置放好即可 。最重要的就是不費勁 , 所有的人都可以做 , 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於是 , 我想了半天對老闆說 , 當然你可以給我安排任何的工作 ,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去洗碗 。老闆看了我半天,最後笑了 , 他說你不要僅僅只是想著去洗碗 , 認為你可以做許多更加重要的工作嗎 , 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 我也相信你的能力 , 你一定可以做的最好的 。我認為你可以作 host 工作。

好吧 , 我提心掉膽的答應著 , 很不踏實 , 這個工作每天與大量的客人接觸 , 我還真是心裡面沒有底 。但是 , 老闆說了 , 我就只好去做 , 記得第一次安排桌位的時候 , 就被服務生給告狀了 , 因為 , 我在一次的時間給她安排了兩次客人 , 而給別的服務生長時間內卻沒有安排一個客人 。也是剛來 , 服務生們欺生 , 不服氣我吧 。第一天工作幹完 , 我的心裏充滿著挫敗感 , 有些垂頭喪氣 。就像一隻鬥敗了的公雞,心灰意冷的,很是傷心。

你是最棒的 , 你很聰明 , 第一天就干了很好的工作 , 我的老闆走過來 , 豎著大拇指對我說。是嗎 ? 我感到要是在國內 , 我干成這個樣子早就被人給罵了 。聽了老闆的話以後 , 我所有的疲憊都雲消霧散了 , 立馬覺得自己渾身有著使不完的勁 。對於未來的工作又充滿著信心 。謝謝您,我的老闆 , 你給了我信心和力量 , 讓我覺得自己還不是那麼的笨 。對於美國人那種鼓勵式的教育方法 , 我是舉雙手贊同的 。無論,你的工作幹得怎麼樣,只要你是認真努力踏實的去做,大家都會用鼓勵的態度去對待你的。總是誇獎你是一個優秀的人,做了完美的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下,你會對自己的一切充滿著信心和希望。慢慢的 , 我自己就適應了這個工作 , 對於各種不同類型的客人有著不同的接待方式 。對於女士 , 對於孩子 , 對於男士 , 有著不同的處事方法 , 幾句話就可以使得他們感到愉快 。很多客人走到老闆那裡去誇我 。給服務生安排地桌位也很使得她們滿意 。老闆對於我的工作還是很滿意的 。

我說吧 , 我早就知道你不僅僅只是會洗碗 , 你有著自己所沒有發現的能力 , 你是最棒的 。我會考慮給你 manager 的工作的 。啊 , 這個工作意味著我的收入將會有個不小的提高 , 我承認這點對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還會享受一朝權在握的感覺 。在潛意識裡 , 我也很喜歡當老大 , 我也很喜歡管理別人 , 而不是被別人管理 。現在我自己也感覺到自己其實的能力是很強的 。原來自己還有著很多沒有發現的潛能 。是我的這位美國老闆發現了我具備著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的優勢,原來,我是金光閃閃的金子啊。


来源:小雪兒2009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