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寫中國高官的作家師東兵被捕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9-0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撰寫中共高層政治鬥爭著稱並揭發許宗衡的作家師東兵據報因涉嫌詐騙被逮捕,他所寫的數位中共高層的後人認為他所寫的紀實失實,影響領導人形象。也有分析認為,他的被捕與許宗衡有關。

據設在美國紐約的明鏡網報導,日前因討伐許宗衡聞名的作家師東兵已在北京被捕,報導說,雖然師東兵家人尚未證實,但據北京文化界人士稱,師東兵被以"涉嫌詐騙"罪逮捕。

報導說,師東兵自70年代起陸續發表及出版多部文學作品,其中《政壇秘聞路-前中共政要訪談》等書中涉及的中共高層人物近二十人。而這些前領導人的親屬,包括胡耀邦之子,葉劍英之子及華國鋒的親屬等都曾質疑師東兵的訪談內容不真,強調其編造訪談情節,虛構歷史內情,影響前領導人的形象,干擾黨的權威。

本臺到目前還無法直接證實師東兵已被捕,但記者星期四登上了師東兵的博客,發現他早前在博客上發表文章很頻密,但7月25日之後嘎然而止。據瞭解,師東兵因與深圳市長許宗衡結怨在06年被關押了近六個月,當時他聘請了北京的李肖霖作他的辯護律師。

李肖霖星期四對本臺描述了當時的情況:他說:會見的時候他跟我講了很多與深圳市長的矛盾,指控他的罪名當時也是不確定的,說他詐騙了,我就從他的卡上查,他的卡上有很多錢是別人匯給他的,就一一去問,說你們不知道他是詐騙犯嗎?結果人家說不知道,是托他辦事給他的錢。我就把這些東西寫成意見交給警方,並告訴他們,這個案子不能這麼做,你們不能沒有證據就這麼抓人,據我當事人反映是你們先抓人後找證據,因為找不到什麼把柄,最後他被釋放了,放出來之後找到我要求我退還一半的代理費,我們就把代理費退了一半給他。

而在許宗衡六月份出事後,師東兵高調地寫文章或接受採訪,大爆許宗衡腐敗情況,在七月份,鳳凰週刊的記者採訪師東兵,之後又找到李肖霖瞭解師東兵的情況。李肖霖說:我以為記者採訪他都是因為許宗衡出事後來採訪他,但沒想到的是報導出來是他跟那些老帥孩子們的事,鳳凰週刊的記者後來見了我一次,講到了他的問題,那記者後來又給我寄了一份刊物,我才看到裡面寫說他的房子也是騙來的。

而在師東兵博客上7月25日發表的最後一篇文章是《師東兵第七次答記者問》。在文中,他透露了許宗衡的勢力在網上對他發出了追殺的警告,文中也談到了學術界對他文章的質疑。

曾刊登過師東兵文章的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星期四對本臺表示:他以前的書都沒有人說有問題的,都是九幾年出版的,是香港天地這些左派的書店給他出的書,他訪問的是二十多個高級領導人。

而為何在許宗衡案件後師東兵才被各方人士質疑?

瞭解師東兵情況的深圳律師劉子龍對本臺表示:我覺得很可能與他在深圳高調抨擊許宗衡那件事有關,至少也是一個導火索,因為他的知名度在許宗衡那件事上高了很多,不是他寫的那些逸聞瑣事的那些影響了,現在他介入了舉世矚目的大案,影響力是空前的。另外查許案的時候,專案組從中也掌握了一下他的問題,他寫許宗衡的文章專案組必須得看的,這可能查出對他有不利的或者涉嫌犯罪的證據,這都很難說,再加上北京方面對他反響那麼大,那些領導人的子女畢竟還有影響力,他們聯名寫個東西轉給專案組,北京方面就給他立案是可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