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沙皇 最後大滿貫(圖)

作者:彭薇霓 發表:2009-09-04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網「沙皇」薩芬昨天美網落敗,宣稱是生涯「最後一次」大滿貫賽,但有人就是不信。

美網首輪出局,「火爆沙皇」薩芬結束自己生涯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從現在起,薩芬正式與大滿貫脫離關係。

誰也沒料到,談起2000年擊敗山普拉斯奪下美網冠軍的回憶,薩芬的感想是:「老實說,真的沒想過可以打進決賽甚至拿下冠軍,在打敗山普拉斯後,我還是不懂這些是怎麼發生的。」

薩芬說,當時他才20歲,一個小毛頭根本沒準備好面對這些,「在那個年紀,這件事情很難理解。」

現在的他29歲,兩座大滿貫、前世界第一的輝煌寫在他的經歷表上,但薩芬卻一點也不留戀。「就算輸幾場球,我也不會太在乎。」這樣的心情似乎透露出他對於網球厭倦的心態,昨天以6:1、4:6、3:6 、4:6輸給奧地利的梅哲後,薩芬沒有太多懊悔。

「這就是結束了,最後一次的大滿貫也許應該有更好的結局,但這樣也無所謂。」他說過拿下大滿貫就像是「奇蹟」,可惜今年底退休的薩芬,已經和場邊訪問無緣、沒有球迷的簇擁、也難得一見的沒有摔拍泄恨。

未來要做什麼?薩芬心中還沒有確定,「接下來還有賽事,我可以好好計畫。」他有點厭倦所有人追問此問題,但是透露不會考慮去體育頻道當球評,「我還想成就些別的事情。」

「我覺得他應該是開心的。」梅哲自己從來沒有闖過大滿貫第三輪,他說:「薩芬應該會很開心他擁有這樣的網球生涯,即便他應該拿更多冠軍。」

至於當了沙皇的大滿貫退役對手,梅哲的感想很妙:「那也要他有真的退休,對薩芬來說,沒什麼不可能的事。」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