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禍死亡人數世界第一

發表:2009-09-04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官方統計,印度平均每小時有13人因車禍喪生,高居世界第一。而最近連續有多位國民在印度死於車輪下的馬來西亞呼籲,旅遊印度時務必要"特別謹慎"。

據印度全國犯罪統計署最新統計報告,印度2007年車禍死亡人數為11萬4590人,平均每天死亡至少312人,平均每小時死亡13人。世界衛生組織8月首次發布全球道路安全狀況報告時,即根據印度官方統計指出,印度車禍死亡人數高居世界第一。

印度時報4日報導,馬來西亞駐印度高級專員(即大使)陳升順(譯音:Tan Seng Sung),日前在新德里舉行馬來西亞國慶酒會時發表講話,向與會的馬來西亞人作了上述呼籲。華裔陳升順表示,旅遊印度時一定要"僱用好的司機,並辦妥旅遊保險"。

報導稱,上月稍早時,馬來西亞佛教朝聖團一行約40人,分乘9輛吉普車,繞行印度西北部的喜馬偕爾省(HimachalPradesh)山間公路時,最後一輛車突然墜落路旁山谷,車上5名馬來西亞女性,3人當場死亡、1人遭溪水沖走,下落至今不明,另1人重傷。印度司機倖存。

另今年4月,一輛馬來西亞朝聖團客車,也是在山路行駛時,與對面駛來的車輛迎面相撞,造成朝聖團導遊和助手當場喪生,2名女性隨後也因傷重不治死亡。

另據印度車禍多發地喜馬偕爾省警方統計,該省過去10年死於車禍人數約8000人。車禍原因多為超速、"危險駕駛"、車輛保養不佳、道路安全設施匱乏等。喜馬偕爾省交通部長辛赫(Mohinder Singh)2日表示,客車司機開車時打手機,是造成失事主因之一。

他表示,省府將下令客車司機禁止攜帶手機上車。而最近一起嚴重事故是一輛私營公交車從位於喜馬諧爾邦曼迪地區的山路上墜入30米深的山谷。事故發生時,車輛上載有35-40名乘客。造成24人死亡9人傷。

但印度道路安全教育中心主席巴魯嘉(Rohit Baluja)表示,印度車禍實際死亡人數超過官方統計數字,因為有許多車禍並未向警方報案,而且官方也從未統計在車禍發生數小時後或幾天之後因重傷不治的人數。


来源:中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