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大爛尾樓完成「整容」(圖)

發表:2009-09-0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京飯店設計高度330米,105層,形狀類似金字塔,建成後能躋身世界高樓30強,是未來朝鮮最高建築,但1992年因資金短缺停工。目前,埃及Orascom集團正進行收尾工程,估計耗資20億美元。飯店設計有3000間客房,7個旋轉餐廳,還有賭場、夜總會等。近來,朝鮮連續兩次播出商業廣告,經濟出現市場化跡象。

現在的柳京飯店與停工前的柳京飯店對比 

世界最大爛尾樓"起死回生"

柳京飯店(Ryugyong Hotel)是未來朝鮮最高的建築,設計高度330米,建築面積36萬平方米,105層,形狀類似金字塔,如果建成後其高度在世界上也能排到前30名。該建築工程於1986年開工,1992年因資金短缺停工,成為最大的一座爛尾樓。最新的消息是,埃及的Orascom集團投資開始繼續柳京飯店的收尾工程,日前建築物外部的玻璃已經完成鑲嵌。

韓國媒體估計,完成這個巨大建築的施工和裝修將耗資20億美元。這家飯店設計有3000間客房,7個旋轉餐廳,還有賭場、夜總會等。
朝鮮柳京飯店開始復工 結構是否穩固很值得懷疑

曾被《時尚先生》(Esquire)雜誌評為"人類有史以來最糟糕建築"的朝鮮柳京飯店(RyugyongHotel)在停建10多年之後,已經開始重新開工建設。

據居住在平壤的外國人稱,埃及電信巨頭Orascom集團最近開始重新修建柳京飯店。柳京飯店共105層,城三角金字塔型。目前只修成了主體結構。

Orascom集團給這座混凝土外殼加上了玻璃幕,並安裝了通訊天線,還公布了一位藝術家對飯店外觀的構想。該集團的一位官員表示Orascom電信子公司確實參與了這一項目,但他未透露細節。

一臺吊車停在這座的飯店樓頂已有幾年了。遊客只是偶爾被允許進去參觀一下這座號稱擁有3000間客房的飯店。

首爾延世大學建築學教授LeeSangJun表示:"飯店的設計並不好。幾乎不具備標誌性,也並沒有里程碑式的壯美,只是一味地龐大。"

柳京飯店1987年動工,朝鮮白頭山建築工程公司負責柳京飯店的建設。幾年之後,一座混凝土的空殼建了起來。朝鮮政府對這一建築感到非常自豪,在工程施工期間就發行了印有想像中飯店完工後圖景的郵票。

但1992年,飯店就宣告停工。曾為朝鮮提供過大量援助的蘇聯於1991年解體,柳京飯店也就斷了資金來源,人們把它稱為"幻影飯店"(PhantomHotel)。

LeeSangJun和延世大學其他建築學家認為,柳京飯店的結構是否穩固很值得懷疑,有些人甚至認為,如果勉強將柳京飯店修完,它有可能會倒塌。韓國媒體預計,要將柳京飯店修繕完畢並且保證其安全性,需要20億美元。這也是朝鮮每年國內生產總值總量的10%。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