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歷史上滅佛者的下場

發表:2009-09-0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治天皇

鴉片戰爭後,中國逐漸淪為西方列強的半殖民地。日本也在這個時候受到西方列強的壓迫,簽訂了很多不平等條約。但日本卻發奮圖強,決定全面學習西方文化,普及教育,富國強兵。這一近代化的進程便是由明治天皇全力推動的。

明治天皇為了普及教育,捐出自己的部分俸祿來充當教育經費。舉國上下,亦皆為普及教育踴躍捐資。

明治天皇諸多舉措,雖是為了富國強民,不受外侮,卻因此而採取了許多破佛政策。比如,為了強健體魄,強迫僧人吃肉,使日本佛教的素食傳統被徹底破壞。為了增長人口,強迫僧侶結婚,並令僧人從軍,使日本佛教完全世俗化,佛陀的戒律蕩然無存。

今天的日本,佛教在本質上可以說幾乎已經名存實亡了。因為佛教最重要的一些傳統都被明治天皇的政策給破壞了。由於正法衰滅,當今日本社會邪教極為猖獗,這些都是明治天皇破佛政策的惡果。

明治天皇愛國愛民,在執政期內修積了很多世善,他所留下的政治遺產,使日本很快成為與西方列強並立的東方新列強,並廢除了所有的不平等條約。這是他個人和全體日本國民共業所感之福報。

儘管明治貴為天皇,畢竟還是凡夫眾生,有福不知善用福報,反而藉此作惡。日本從此後走上軍國主義的道路,到處發動侵略戰爭,直到1945年徹底戰敗。從榮耀的頂峰跌入恥辱的谷底。

明治天皇英年早逝,是他破佛所招感的報應。與中國古代三武一宗滅佛的果報相似。從因果上說,明治天皇實為惡王,而非善主。

天童四郎

西方基督教從唐朝起就傳入中國,稱為景教,但與東方文明精神格格不入,最後衰滅。元朝又一次傳入,稱耶裡可溫教,也不能融入中國社會,於是又失傳了。

到了明末,義大利傳教士利馬竇開始改變傳教方式,借中國傳統的儒家外衣來宣傳他的上帝創世教義,慢慢吸引了一些中國人信仰,並漸漸站住腳跟。但始終不能在中國社會發生大範圍的影響。

而在此同一歷史時期,西方的基督教也傳到了日本,在極短暫的時間裏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日本民眾投身於救世主的懷抱,形成一股強大的宗教勢力。這股勢力基於基督教"獨一真神"教義的排他性和偏執性,很快就在全日本範圍內掀起了一場狂熱的泛基督化運動。並施行武力,發動了一場東方世界從未曾有的宗教戰爭。

這場戰爭的首領叫做天童四郎,只有十七歲,在一次狂熱的宗教活動中,忽然得到神的啟示,被所謂的聖靈充滿,於是成為日本基督教軍隊的統帥(此情形與聖女貞德頗相類。聖女貞德也是在十七歲時得到聖母的啟示和聖靈充滿後,開始率領一支軍隊與英國人作戰。後來被俘,十九歲就被英國人當作女巫給燒死了),開始率領基督教徒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戰爭,燒燬寺院,破壞佛像,屠殺佛教徒。強迫人民歸信主名。

這些史實,在日本作家創作的歷史人物傳記小說--《日本劍俠宮本武藏》中有很詳細的敘述。

起初,日本政府對基督教在國內傳播並無反感,但鑒於基督教徒狂熱地發動宗教戰爭,導致全國動亂不安,不得不出兵鎮壓。被聖靈充滿的天童四郎,最後根本就沒有什麼聖靈保護,在絕境中被人用刀砍下了頭顱。

這場宗教戰爭以基督教徒的失敗而告終。從此以後,日本國內嚴厲禁止基督教,並採取了閉關鎖國政策。直到十九世紀被西方列強的大炮打開國門。

綜觀當時東方各國,在這一西風東漸的歷史關頭,都不約而同地採取了閉關鎖國的政策,由上史實可見,此舉決非偶然。實在是值得後人深思啊!

發生在歷史上和現實中的事情,也能夠看出它的因果。這裡再舉數例。

宋徽宗

佛經上講,謗佛、破佛、滅佛之罪,果報當入無間地獄。但很多人就是不信不畏。以為這是佛教自神之言,是恐嚇之詞,還有一些外道教徒,更是倚仗所其崇信之教義為依據,肆無忌憚對佛法進行誹謗乃至破滅。不知小信之善,難擋滅佛之罪;果報昭彰,史有明鑒。其中最為人熟知的當數中國歷史上三武一宗滅佛之難。其果報後人多有闡述,故此處不錄。

又北宋徽宗崇通道教,貶斥佛教,詔書飭令道尊於佛,令佛家以道為名。結果引起京城洪水,請道士禳之,毫無效驗,只得懺悔破佛之罪,隨後禮請三寶,洪水隨退。宋徽宗尊道破佛,導致北宋滅亡,自己與子宋欽宗被金人擄掠北上,囚於五國城中,坐井觀天,終至困斃。果報如此迅疾,能不畏懼麼?

馮玉祥

馮玉祥是中華民國史上的劃時代人物之一。他信仰基督教,人稱基督將軍。1927年前後,他主持河南省政,滅除佛教,驅逐僧侶,將千年古剎大相國寺改為民眾遊樂場所。使河南佛教元氣大傷。1945年從蘇聯考察回國時,輪船失火被活活燒死。

馮玉祥的下場,就是生身陷入烈火地獄。印證佛經所言不謬,絕非恐嚇之詞。彼雖信奉神教,終不能免其破佛之罪。因神教所明瞭的因果乃世間因果,所行之善為世間小善,不能抵償破佛之大罪大惡。懇請神教信徒,各遵己道,各安己信。信仰不同,相互尊重。井河不犯,各行其是可也。切莫隨意輕造謗佛之業,自啟事端,自遺其禍。否則神雖有靈,亦弗佑也。

吳庭艷

1975年以前,越南還分為社會主義的北越和資本主義的南越兩個國家。南越曾出了一位總統名叫吳庭艷。這位吳總統是天主教徒,他上臺後大力扶持天主教勢力,一時政府幾乎為天主教所把持。同時他還竭力對傳統的佛教進行壓制和摧殘。

然而天主教在越南民族中,究係一種西洋外來宗教,其信徒人數及影響力都很微弱。吳總統如此不顧國情現實,引起民眾抗議不絕。先後有六位高僧為護教而捐軀自焚。第一位自焚的高僧名叫廣德。他神情從容,在烈火中端然坐化。而吳總統對此無動於衷,其弟媳婦更是對著廣德和尚的遺體大放厥詞,譏為一堆烤肉。

美國對此極為不安,多次向吳政府傳達信息,請吳政府善待其他宗教,吳政府置若罔聞。

最後結果,吳庭艷被暗殺。南越政局更動盪不安。吳庭艷破佛滅佛,使得南越民眾大部分都投入北越懷抱,與政府展開游擊戰,連美國都陷入了越南戰爭泥沼,並最終導致南越滅亡。

塔利班

阿富汗前政權塔利班,以一幫學生異軍突起,奪取國家神器。執政後,實行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支持恐怖勢力。被國際社會所孤立排斥。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為此遷怒於佛教,竟下令將具有一千五百年以上歷史的巴米揚大佛摧毀(此佛像在唐朝玄奘法師的《大唐西域記》中有詳細介紹)。雖經國際社會多方求情,全然無效。2001年3月,塔利班滅佛,當年9月,即被美國出兵推翻。報應如此迅速,令人跌破眼鏡。此尚花報,果報當在無間地獄。

中國歷史上,漢地滅佛之帝王及其主謀者最後果報都極為悲慘。西藏也有惡王名朗達瑪者,最後也因滅佛被人刺殺。此事載諸史傳,昭昭可考,與吳庭艷、塔利班恰成古今中外同業共果之印證。善哉。


来源:地藏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