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不明槍手襲擊戒毒所

發表:2009-09-04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夥身份不明的槍手2日闖入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華雷斯的一處戒毒中心,槍殺至少17人,打傷至少5人。墨西哥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當天在議會發表講話,誓言繼續打擊販毒活動。

17人死襲擊者身份不清楚

華雷斯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阿圖羅·桑多瓦爾2日說,襲擊者當天闖入一處戒毒中心,脅迫受害者靠牆站成一排然後開槍射擊,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至少5人受傷。數十名家屬衝入戒毒中心尋找自己的親人。墨西哥軍隊士兵以及聯邦探員在戒毒中心周圍街區加強巡邏。

襲擊者身份眼下尚不清楚,墨西哥當局也未說明遇難者情況。

美聯社報導,華雷斯市位於墨西哥邊境,緊鄰美國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是墨西哥暴力活動最為猖獗的一個城市,今年迄今這裡至少已有1400人遇害,其中大部分謀殺事件與販毒集團有關。墨西哥"華雷斯"販毒團夥的老巢就在華雷斯市。這一團夥時常為爭奪毒品走私和交易地盤而與其他團夥"火拼"。

美聯社說,墨西哥政府一直努力重整華雷斯市的警力,因為當地一些警員或涉嫌腐敗、或遭暗殺或因懼怕遭報復而辭職。

高官遇害升任現職不足兩週

2日當天,墨西哥米卻肯州公共安全事務部二號人物何塞·曼努埃爾·雷韋爾塔也遭槍殺,成為米卻肯州一系列暗殺事件中遇害的級別最高的政府官員。

雷韋爾塔升任現職尚不足兩週。米卻肯州總檢察長赫蘇斯·蒙特哈諾說,雷韋爾塔2日開車回家途中,襲擊者駕車追隨並開火。雷韋爾塔試圖加速擺脫襲擊者,但僅逃出幾個街區便被2輛車截下。6名槍手從車上下來,向雷韋爾塔的車輛開槍掃射。雷韋爾塔和兩名保鏢當場死亡,另有一名卡車司機在交火中被打死。

一名美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雷韋爾塔所乘車輛前面擋風玻璃上至少有15個彈孔,雷韋爾塔和兩名保鏢的屍體還在車內。事發地點距離米卻肯州公共安全事務部總部僅有3個街區。墨西哥軍隊士兵和聯邦警察已趕到現場,一架直升機在現場上空盤旋。

米卻肯州是總統卡爾德龍故鄉所在地。政府正強力打擊當地販毒團夥"家族"(LaFamilia),這一團夥涉嫌上個月殺害18名聯邦探員和2名軍隊士兵。

繼續打擊總統誓言力度不減

卡爾德龍2日誓言繼續打擊毒品走私活動。他在議會發表講話說,以前任何一屆政府從未敢採取過像現任政府這樣的打擊販毒團夥的力度。"前所未有,我們已削弱犯罪團夥的後勤和財政結構,"卡爾德龍說。

卡爾德龍2006年就任總統後,首先在米卻肯州發起打擊毒品走私活動的"戰鬥",向這一地區派遣數千名聯邦警察和軍隊士兵。墨西哥全國範圍內,參與打擊販毒活動的軍警迄今已達數萬人。

據統計,自2006年起,墨西哥因販毒暴力活動致死的人數超過1.3萬人,其中包括1000多名警察。

與此同時,墨西哥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2日宣布,尤卡坦半島金塔納羅奧州2名高級檢察官涉嫌庇護兩個販毒團夥,現已遭逮捕。但辦公室未透露更多細節。墨西哥一家法院2日判決,將兩名涉案檢察官收監以待調查。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