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抗體 又發現兩種

發表:2009-09-0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研究人員已在人體上發現兩種愛滋病毒的強力抗體PG9和PG16,能夠攻擊多種愛滋病毒株,這是十多年來愛滋病毒抗體研究的最重大進展,日後也許能藉此創造出愛滋病疫苗。這項研究報告已刊載於三日出版的「科學」期刊。

可望製成抗愛滋病疫苗

研究人員相信,倘若能在人體暴露於愛滋病毒之前,就刺激人體製造這種抗體,應可以製造出有效抵抗愛滋病的疫苗

這兩種抗體是從已感染愛滋病毒(HIV)的少數病患身上自然製造出來,會鎖定愛滋病毒用來感染人體細胞使之產生畸變,進而瓦解人體免疫系統攻擊的區域。

目前在全球各地流傳的各種愛滋病毒中,有很大一部分會因為這兩種抗體而變得無效。

這是過去十多年來第一批被發現的廣泛中和抗體,也是第一批來自開發中國家捐贈者的廣泛中和抗體。目前全球九十五%的感染愛滋病毒的新增案例來自開發中國家。

除了美國研究人員新發現的這兩種廣泛中和抗體,迄今也只發現另外四種廣泛中和抗體。

加州的中和抗體中心疫苗計畫的科學部主任柏頓說,新發現的這兩種抗體比其他抗體更有效,讓人類更有機會設計出抗愛滋病的疫苗。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