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流浪漢器官遭生摘棄屍 官方封殺消息

發表:2009-09-05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西北角的威舍鎮近期曝一流浪漢被生摘全身器官後被拋屍水庫的慘案。(網路圖片)

位於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西北角的威舍鎮近期曝一流浪漢被生摘全身器官後被拋屍水庫慘案,此案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更引流浪漢逃離當地。據調查,廣東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3位醫生參與了此案。據報導,上週末中共中宣部已就此話題發出了宣傳禁令,《南方週末》雖然也派出記者前往調查,但相關報導已被封殺,無法見報。

據8月31日出版的《財經》雜誌封面報導《器官何來》,披露了發生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的一起「殺人盜器官」案。《財經》雜誌記者進入威舍鎮當地,對此案進行了深入調查。

據報導,死者經常在威舍火車站旁一條叫同心路的街上流浪,這條街的很多居民都認識他,叫他「老大」。今年6月的一天,一向邋遢的「老大」衣服忽然變得很乾淨,雜草般的頭髮和鬍子也剃光了。

6 月16日, 「老大」的屍體卻在興義市一個水庫中被漁民無意間撈出,但只剩一個空空的軀殼,全身可用的器官不知所蹤。小鎮居民這時意識到,「老大」從邋遢到些許光鮮,竟然是死神降臨的前兆——那次他被剃光頭髮和鬍子,想必是被人帶到醫院去抽血做配型。 「老大」遇害,震動了威舍這個寧靜的山區小鎮。本來在這一帶活動的乞丐、流浪漢,能走的都走了。

據悉,此案最早出現在 「中國器官移植網」上,《環球時報》英文版繼之報導了此事。報導稱,廣州的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有醫生前往貴州,與當地器官販子(私人診所醫生趙誠,現已被警抓獲)接觸,取得了流浪漢屍體的器官。

大紀元採訪了威舍火車站附近的居民,均向記者證實確有其事。

一位曾經見過死者的雷先生告訴記者:「他在這裡幫人倒垃圾,人家給他三角、五角的維持生活,隨便的在哪裡找一點吃的,有時也在垃圾裡面找吃的,他不會向人要飯的。」

據當地居民反映,該案在當地引起震動,並且不是第一例,已發生多起同樣的慘案,許多乞丐已逃離當地。

雷先生表示:「原來這裡經常能見到的四、五名乞丐,現在都見不到了。這樣的事在我們這裡已經發生了三、四起,把人眼睛挖掉、腎、肝摘掉後,丟在水裡面,有些拿來埋了。」

「這些人太殘忍了,沒有人性。這件事對威舍來說騷動太大了,這種人殺他十次、八次都不解恨的。在老百姓的心裡面有一個陰影,一時半會解決不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居民亦表示:「聽說這回事了,乞丐都逃走了,現在還不是照樣有這樣的事發生嗎,好像是為了貪財。」

目前,廣東中山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也將被取消器官移植的資質,該院肝移植手術已經叫停一個多月,主要院領導被取保候審,參與此次事件的三名醫生因涉嫌殺人被抓獲,面臨刑事責任,將會被吊銷醫生執照。

記者就此事致電該院黨委辦公室查實,對方表示不接受採訪。隨後又打通了該院的肝移植中心電話詢問,醫生對於記者的提問未予正面答覆,亦未否定。

據瞭解,該院是三甲醫院,是國內外唯一具有內外科結合、中西醫結合特色的肝病診療和科研實體,肝臟移植中心是廣東省器官移植中心、中山大學器官移植研究所的牽頭單位。該中心的肝臟移植手術已經進行了近千例。

中共官方自稱中國為器官移植大國,對於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存有多種說詞,中共衛生部在今年短短的四個月期間公布了二個自相矛盾的資料。

4 月10日,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中國移植的器官主要來自公民去世時的自願捐獻。死刑罪犯的器官利用是極個別的,也是經過犯人自願或家屬同意而捐獻的。然而,8月25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大多數器官是在死囚被處決後從他們身上摘取的。據估計,這部分器官所佔比例高達65%。

國際社會一向對於中國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提出質疑,此案曝光更是提供了一例新的佐證。

来源:據大紀元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